23/03/2016

請繼續相信愛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Photo: iStock Photo

  男女藝人相戀十年,上周突然宣布分手;若套用那些「標題黨」的網絡用語,事件該被形容為震驚了七百萬人……

  相愛、結婚、分手、離婚,每天每刻都正在不同角落發生,生活已經夠忙碌了,要擠出時間去關心別人的戀事,真有一點奢侈。但這一次「分手事件」鬧了整整一個星期,有人幻想這是下一齣電影的teaser,有人說從此不再相信愛情,有人甚至網上號召,希望集合十萬人聯署要求白宮介入事件令二人復合,不是太胡鬧嗎?若我是當事人,或許會為無法圓滿自己和別人的期許而更感無奈。

 

  一對情侶分手,局外人第一個著眼點總是:WHY?

 

  甚麼性格不合,因了解而分手的片面理由,在大眾心中已被看成藉口。他們總覺得任何事件的突變都是基於一個觸發點,是他另有小三嗎?他不肯戒絕夜蒲嗎?他遲遲不願意娶她嗎?抑或是她事業心太重?又聽聞好像是她不肯結婚云云……一大堆沒理據的「分手真相」,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大家忽然變成判官,想去為一宗案件下定論;誰又想到,一段感情的聚散,不一定是因為任何一方出錯;分手,的確可以是純粹因為愛已經一點一滴溜走。

 

  有試過很想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情,卻無法集中精神嗎?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會讓你明白世上總有一些難題,任你再使勁去拆解,終究也是徒勞無功的。

 

  隱隱覺得二人漸行漸遠,心裏明明想把距離拉近,愈努力維繫,你愈發現「維繫」並不是自然而為的感情投射,而是當愛得不夠,才要歇力地讓對方感受到愛的存在。

 

  不是當事人,不想胡亂揣測人家的感情狀況,我只單純地認為,刻意去找罪狀只會將感情的餘韻都煞掉。事已至此,無謂再往傷者身上灑鹽,更沒必要將罪名加諸任何一方。說到底,誰又有義務去成為大眾眼中的金童玉女?誰又有能力對觀眾的愛情觀負責任?那些自稱從此不再相信愛情的人,都只是一廂情願地遺恨,矯情地為那尚未圓滿的情感生活留個註腳。

 

  人會老死,感情亦然,而下一站就是輪迴;早死早超生,何必為別人的故事傷春悲秋,該如她所說的:請大家繼續相信愛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