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6

特定對象的性慾缺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如果性是量度伴侶關係距離的一個指標,缺少了性,距離會有多遠?是誰與誰的距離? 

  由初婚開始,他們的性生活次數已不算頻密,近一年丈夫更常借意迴避跟她有性行為。起初她擔心他健康出現問題而影響了性慾,後來驗身報告指他的身體狀況,一切正常。

 

  他相信丈夫不會在外拈花惹草,但這令她更加疑惑。32歲男人,健康狀況正常,為何沒有性需要?

 

  那夜,她發現丈夫在書房內偷偷看AV,後來還知道他看AV的習慣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原來他經常都有性慾,只不過性慾對象不是她;他不是沒有性慾,只是對著她提不起性趣。

 

  特定對象的性慾缺失(Hypoactive Sexual Desire Disorder on Specific Partner),意指性慾缺失情況只在面對特定對象時才出現,通常是心理或伴侶關係問題導致。

 

  「他會否覺得我身材走了樣,吸引力不再,因此沒有興趣?但有多少個女人能永遠保持身材,甚至能與那些拍AV的女星相比?」她帶著擔心與無奈說。

 

  談及丈夫的性慾缺失,她已經由起初擔心對方健康,轉而懷疑自己失去吸引力。

 

  那次跟她丈夫見面,才發現在自我懷疑的,不單是她。原來,男人的下半身,很多時也會受上半身影響

 

  太太在三姊妹中排行最細,在家中最被愛鍚。一直以來,他覺得可以娶到她,是他的幸運。他很努力工作,希望能給予太太豐裕生活,但無論怎樣努力,他總有不逮感覺,特別是與兩位專業人士的姐夫相比,他發現永遠都不會擁有跟他們一樣的事業成就。

 

  由結婚那天開始,他就盯著自己難以收復的「缺失」。因為遜色與不逮,他覺得沒有資格提出邀求和表達需要,面對太太,像是望著一面令他看見自己缺失的鏡子。他對太太的性慾引擎,也跟他的自信一樣,開始失靈。

 

  他喜歡她,卻不去親近她,是令人費解的邏輯。

 

  失去自我認同,因自卑而產生潛意識的自我否定,令他跟太太走上床的意欲,也漸漸失去。距離,原來不只存在於夫妻關係中,還有他跟自己。

 

  缺失了朝氣活力的,豈只是他的陰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