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2013

愈做愈失落,愈失落就愈要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眼前的他,臉容憔悴眼神恍惚,難以相信實際年齡只有25歲,這可能和他過去數年經常遊走於夜場有關。

 

  他是家中獨子,父母經營具規模的貿易生意,故即使過去數年沒有固定工作,仍有足夠經濟條件給他過著酒色生活。

 

  過去四年,他的性伴侶數目接近50個,搞上一個不久,就會開始狩獵下一個。年紀輕輕,已同眾多女士有一手,他已成為朋友眼中的「集郵」高手。

 

  起初,他亦以自己的床上戰績為榮,但近來他發現床上的滿足感愈來愈少,相反在歡愉後的失落感卻愈來愈強。性是他的生活重心,他不能不去想、不能不去做,但愈去做就愈失落,愈失落就愈要做。

 

  「每次與新認識的性伴上床,都有莫名的激情澎湃,但上床以後,維持關係的意欲就驟減。有時也想過發展一段持久一點的關係,但即使起初覺得對方吸引,很快就沒有動力和辦法維持下去。唯有再找新的,才能維持那股激情力量的感覺,於是當征服完這一個後,便會盡快找尋下一個。」他給我講述集郵過程中的心境。

 

  征服的動力,原來是源自內心的傷痕。

 

  作為家中獨子,父母一直對他有很高期望,從小經常將他和親友子女比較,但由就讀學校組別(Band)、學業名次、體藝發揮,所有校內校外表現,他都沒有卓越成績。其實他各樣表現並不算差,但在高低比拼中,只有勝負贏輸,卻不存在可以接納。於是他的正常普通,經比較後就變成失敗不濟,成為親友揶揄對象,被父母視為沒出色。昔日一些被譏諷的說話,今天他仍牢牢在心。

 

  當無法接納那個長期不被肯定的自我時,他只得轉而視線向外尋覓。征服,是要去填補長期被否定的失落,從而體會自己的能力澎湃,調理那顆脆弱受傷的心。

 

  集郵的滿足不是來自床上的身心歡愉,而是能夠一次又一次體驗自己征服女性的能力和激情,但集郵同時令他只懂得以陰莖和異性溝通。

 

  不停狩獵性伴,可以令他短暫忘記那個連自己也不能接納的自我,內心傷痛才稍得紓緩。

 

  「古時有關雲長全神貫注捉象棋刮骨療毒,今日有凌凌漆聚精會神睇鹹帶鑿骨攞彈頭」,是《國產凌凌漆》一片中,周星馳大腿中槍後治理傷口時減低痛楚的分心大法。

 

  用性去減低傷痛,原來絕非誇張,更不只是電影橋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