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015

吵架時,令男人瞬間抓狂的說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莉安

第三句:「我以前男朋友都唔會咁嘅!」

 

  女人愛將前度掛在嘴邊,無論優點或缺點都拿來分享。頻頻分享往事,隨時令現任誤會你對前度餘情未了;若然是在吵架時拿來比較,特別是比下去,將成功打擊男人的好勝心,激起他的盛怒及醋意。

 

第四句:「我肯跟你已經好好啦,你俾過啲咩我!」

 

  在物慾橫流,金錢導向的社會,男人被社會定型「一家之主」、「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經濟壓力比女人想像中大,當女人作出這樣的抗議,除了令男人感覺屈就了你,更傷害了男人的自尊心,隨時記恨一輩子。

 

第五句:「最衰都係你阿媽!」

 

  非常匪夷所思!但的確有不少女人爭執時會拿男友阿媽出來作擋箭牌,怪她教子無方,將男人犯的錯都推到她身上。佛洛伊德指男人普遍有戀母情意結,這句話肯定會引起對方強烈反感,而且,拖家人下水實在是無禮之舉,兩口子的事,應以事論事,釐清雙方責任,別作無意義的謾罵指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