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015

吵架時,令男人瞬間抓狂的說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莉安

  你認識一些女人,平日外表柔弱,發怒時的威力堪比戰鬥機嗎?有過戀愛經驗的男人,相信誰也不敢小覷女人的一張利嘴。

 

  女人在吵架中有個必殺技:你若和她講道理,她便與你談感情;你若和她談感情,她便與你講道理。精明的男人啊,最好不要跟女人吵架的好,因為輸的永遠是男人──「聽說,吵得嬴女友的人,最後都單身了。」

  不過,奉勸女人一句,女人有時的確會不自覺順著情緒走,在不安情緒作祟下,不自覺會變本加厲的苛索感情。小吵怡情,但若不想吵架升級世界大戰,小心別禍從口出,吐出以下令男人瞬間抓狂的說話!

 

第一句:「你永遠都係咁架啦」

 

  男神黃子華的金句:「女人不嬲都好鍾意用啲好偉大嘅字眼──『永遠』。永遠夠偉大喇掛?但係女人同嘅永遠,係有實質數字嘅:三次,三次就係等於永遠。阿媽鬧仔就係啦:『做功課嘞下。』『啊,我第二次叫你做功課嘞下。』『啊,你從來都唔做功課架喎。』」

 

  女人為了表達自己的失望,經常用上「你從來/永遠……」,表達自己的不滿情緒,意圖引起男人的愧疚;實際上只會令男人消極,覺得自己一直的付出被否定,徒增煩躁。

 

第二句:「算啦,又係我錯囉」

 

  有時爭執可讓兩人更瞭解彼此,但當一方說出「算了」、「我錯囉」之類的話,表面認錯,實際發悔氣,更代表你將他拒之於溝通門外,讓傷害停在原地,殺傷力很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