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2018

HK Fashion Week:值得我們留意的香港本地時裝新力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馮榕榕

    馮榕榕

    馮榕榕

    香港時裝設計師,畢業於英國著名時裝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主修Fashion Print。曾為Rosamund Moiselle擔任首席設計師,亦曾於國際品牌KateSpade及Makus Lupfer實習,身兼多職,撰寫多份報章雜誌時裝專欄,電台主持人及自家時尚品牌Peddamarri 創辦人。

    榕匯時尚

    逢周五更新

  剛過去星期是香港時裝週,在很多報紙雜誌的副刊上面都會看到有關的報道,即使沒有追蹤本地時裝設計的讀者們大概也略知一二吧。還記得讀書時代的自己也挺抗拒Hong Kong Fashion Week,因為當年實在有太多過分標榜嘩眾取寵的設計,甚至乎有些富人小圈子的感覺,坦白說一點也不入流。直到近年政府開始注意到本地時裝設計行業,大力推出多個政策去幫助Local Designers,所以有很多設計師終於可以「懷才得遇」!

 

  在Hong Kong Fashion Week云云的節目當中,Centrestage舉辦的Fashion Show可算是最受注目的,當中有多個品牌參與,包括有Dorian Ho,Ms Min,Idism等等。而在香港時裝週的指定壓軸活動必定是YDC - Young Fashion Designers’ Contest,這個比賽基本上是各位香港時裝設計師夢寐以求的獎項!其實榕榕已經看過了好幾屆比賽作品,真的不得不承認年輕設計師的美學觀感和拼勁不比有經驗的設計師遜色,長江後浪推前浪。比賽中的各位時裝設計師作品,無論在設計的細節和手工、選料絕對有大將之風!也許自己也是一位時裝設計師的關係,每一年到比賽頒獎的時候,小妹也禁不住心裏有一種滾動湧現,感動各位新進時裝設計師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可以探出頭來,希望香港會有更加多人認識和支持本地時裝設計師,因為香港絕對是臥虎藏龍的地方,很多寂寂無名的好設計需要大家去發掘。

 

Champion:Wandervögel by Leo Cha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