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19

減磅為修身,也為健康!5個你看不到的減磅好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星期專欄談及減磅一成對糖尿病的好處。我用了一個150磅人士作為例子,減磅一成即是減15磅。有讀者說,減15磅好像很難很遙遠。的確是,如果你是初初嘗試去減磅減脂,定下減15磅的確比較遙遠。比較容易跟隨的就從小步開始,每次定目標為減三磅或1%體脂。

 

  由於磅數、腰圍及體脂率容易量度,減肥減脂人士通常都着重這三個數字。有時候,我們也應從減磅後的好處去看。例如,減脂令脂肪細胞收縮,部分囤積脂肪區(例如腰圍)會因此而修身,這是其中一個好處。 其實,還有很多你看不到的好處。

 

 

1. 減磅後可助穩定血糖

 

  體重減輕了或可改善穩定血糖功能,飲食習慣改良可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令身體更有效去控制及穩定血糖水平。長期維持血糖正常水平有助避免飢餓及抑制慢性疾病。

 

2. 減磅後可令心臟更健康

 

  人纖瘦些便可提升好膽固醇HDL水平,並降低會增加心臟病風險的三酸甘油脂。一份2013年研究指出,如果超重及癡肥的女士減磅後能維持超過兩年,不管減磅多少,整體膽固醇水平都有所下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