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2017

【最新研究!】玉桂有助燒脂,聖誕節多吃也不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聖誕將至,慶祝派對也特別多。應節聖誕食物除了南瓜、火雞之外,玉桂粉也頗流行。

 

 

  今個聖誕,見到用玉桂粉做的菜式,可以放心去吃了。

 

玉桂可能幫助消脂

 

  一直以來,都有幾份小報告提出玉桂可以加快新陳代謝。之前的老鼠實驗指出,玉桂可以控制血糖及癡肥情況,所以美國大學研究人員決定查出玉桂成份對於人類體內囤積脂肪有何影響。為此,研究人員用肉桂處理來自白老鼠及人類的脂肪組織。

 

  實驗研究指出,肉桂對脂肪細胞有直接影響,特別是肉桂能夠產生自動燃燒產熱過程,把細胞儲存的脂肪溶解。研究隊伍解釋,肉桂之所以能夠令細胞自動燃燒脂肪,可能因為他們影響特別某幾種遺傳基因及酵素;而這些酵素就是負責促進脂肪代謝的鎖匙。

 

  研究只是初步,未有數據指出究竟要多少份量的肉桂才能夠達到這個效果,所以不應大量進食。不過,我對肉桂這個最新益處也不感到驚訝;肉桂可以平衡血糖,而我新書強調控制血糖是燃燒體脂的關鍵。

 

哪裏買肉桂?

 

  超市通常有兩款玉桂:原條及粉狀。家用最容易的選擇玉桂粉。玉桂粉可以在超市的調味料部找到,通常都是細細樽玻璃樽裝,有時也會膠袋裝。

 

  注意:肉桂有普通及優質的。由於普通肉桂含較高影響肝功能的香豆素,所以絕對建議選擇優質肉桂;在超市,挑選註明Ceylon cinnamon的優質肉桂。普通肉桂粉每日上限為一茶匙;優質玉桂粉每日上限為2.5茶匙。有肝臟疾病人士是要避免進食過多肉桂或肉桂補充劑。

 

 

3個方法多吃肉桂

 

  除了西方人最喜愛的cinnamon bun之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享用肉桂的:

 

  1. 將玉桂粉灑於飲品

 

  正如你在連鎖咖啡店見到玉桂粉,在家中飲咖啡、熱朱古力、或花茶也可以灑一點玉桂粉。

 

  2. 吃含玉桂粉的甜品

 

  聖誕派對會見到多款暖胃的水果烘焙甜品,例如蘋果批、雪梨批等等,這些甜品通常都加了肉桂,可以嘗試一下。

 

  3. 配搭早餐燕麥片

 

  即食燕麥片很多都有肉桂味,與其買添加劑多多的即食燕麥片,不如在家自己用原片燕麥,然後灑點肉桂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