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2023

My Skin But Better:如母胎美肌般的底妝法?私心推薦3款好用MSBB妝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因工作關係早前開始研究小紅書,聽起來或許有點老生常談,但用家夠多夠活躍,多名人參與,且用戶願意認真做內容(但不代表內容有營養)的平台,要將話題再度「炒起」真的非常容易。

 

 

  例如早在 2018年在IG已流行過一陣子的Hashtag #MSBB (My Skin But Better),早前在小紅書再度「火」起來,主要原因是演繹 #MSBB 底妝法的著名化妝師 Wayne Goss 二月在小紅書上載了 #MSBB 教學短片,五月再上載#MSBB夏日版,不少博主都親自示範短片回應,十分熱鬧。

 

  #MSBB (My Skin But Better)可以解作恍如母胎美肌的底妝,我的理解是裸妝的各種變化,沒有厚重感的自然妝容。Wayne Goss私房MSBB底妝法的核心是將適量粉底液與護膚品混合,然後通過雙手按壓的手法將粉底「按」入肌膚,用靈活的手指將粉底仔細塗抹面上的微細部位,需要遮瑕的部位再用手指按壓粉底液,用這個方法上妝時要用手指不停地按壓拍打,直到粉底和肌膚完全融合。

 

  此外,亦可將胭脂混合粉底,再用指尖點壓在臉頰上、鼻樑和下巴等可能出現自然紅潤的地方印上,這樣看起來會更有氣色。最後在易出油的位置掃上蜜粉便完成「MSBB」底妝。

 

  Wayne Goss 表示很多化妝師也不知道,我認為這說法或許是「流量密碼」的包裝吧,過去訪問過很多外國化妝師都有分享過粉底混合護膚品使用的方法,而十多年前Sofina Albalnc粉底的教學已是用手指打圈塗抹粉底,令底妝更貼薄更有光澤。很多化妝師都同意,靈巧的雙手是最好的上妝工具,尤其是自己化妝的時候。

 

  想塑造自然裸妝效果,從來都是Less is More,同樣重要的是選對產品,看小紅書博主的分享,有的很成功,有的說很「雷」(大概是搵笨的意思),其實與他們選用的產品和用量有關。

 

  我還是喜歡每樣產品逐層塗上,用手按壓上妝的方法的確不錯,選對產品,針對不同位置控制用量逐少塗上,肯定一樣可達到#MSBB 效果。

 

  「將護膚品混合粉底」- 這步驟我會選擇色素飽和度低,或是水分或精華含量較高的粉底,或者直接用質地幼滑的Tint Moisturizer。以下三款不是新產品,甚至不是品牌焦點產品,但卻是我認為MSBB的好妝物。

 

Giorgio Armani Maestro Fusion Makeup SPF 15 $630

 

 

  這款滴管狀的粉底在宣傳層面上可說入冷宮已久,但說到夠薄夠貼,我還是會想起這產品。極緻細滑的質感,塗抹時瞬即糅合肌膚,配方不含水份及粉末,不會引起暗瘡粉刺,配合5種逐漸揮發的持釋油份及智能色素科技,能揉合、修正肌膚瑕疵,同時保持透薄。

 

Make Up For Ever Watertone Foundation $35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KE UP FOR EVER(@makeupforever)分享的貼文

 

  這款粉底也不是品牌重點宣傳的單品,水漾質感加上高透氣度高,獨特配方由94%天然成份組成,78%為水性成份,使用感舒適無重且零粉感,妝感清新光澤,適合皮膚狀態不錯的時候使用。

 

Sofina Primavista Multi Cover Primer 5合1完美遮蓋底霜 $240

 

 

  幾個月前介紹過的底霜, 有隱藏毛孔、柔化瑕疵和調節膚色的效果,用手指塗抹,在有需要的位置塗上遮瑕膏後,最後在T-Zone再掃一層碎粉便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