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19

與Katy Perry和解!Taylor Swift MV中的隱藏含義,你又留意得到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Taylor Swift總被媒體報道她的花邊新聞和負面形象,而在新專輯《Lover》她希望蛻變成全新的自己。她的新歌不再是關於前男友,也不是與其他女歌手爭鋒相對,而是為平等權益出力。在歌詞和MV中都能看到不少爭取平等權益的標誌。

 

支持同志權益

 

  這首歌在6月發佈,因為每年的六月被定為 LGBT Pride Month,Taylor以自己的創作來慶祝同志月,以自己的名氣為平權出一份力。在她的歌曲下方,她呼籲大家簽名爭取平等權益,短短一星期已經有超過40萬個簽名。

--> 爭取平等權益 

 

“You just need to take several seats and then try to restore the peace

And control your urges to scream about all the people you hate

'Cause shade never made anybody less gay”

 

 

  MV街口的彩虹旗、公開出櫃的大碼模特Dexter Mayfield身穿的彩衣都是象征著LGBT彩虹旗。彩虹旗是由舊金山藝術家Gilbert Baker於1978年設計,靈感來自Judy Garland所唱的《Over the Rainbow》以及死後數天所發生的石牆暴動。

 

 

  Taylor Swift的頭髮顏色是參考雙性戀的旗幟顏色。該旗幟與1998年由Michael Page設計用以對提升雙性戀的關注度,三條彩虹色表示她們是獨立卻包含在LGBT裡的群體。

 

 

  帥氣的死侍Ryan Reynolds也來客串畫家,他的畫作背景是石墻酒吧,揭示了今年是同志石牆酒吧暴動的 50 週年。

 

  在50、60年代,酒吧是同性戀、Drag Queen、跨性別者等少數人群的流連場所,但經常遭到警察臨檢,這不公平對待引發了同性戀者在石墻酒吧的示威活動。這場暴動被認為是美國史上同性戀者首次反抗政府主導之迫害性別弱勢群體的實例,亦被認為是美國及全球同性戀權利運動發跡的關鍵事件。

 

真人秀節目《粉雄救兵》裡的五位同志主持人

 

  MV中的茶代表說閒話「Spill the tea」的意思,這句話是由Drag Queen群體開始的,以「tea」象征「truth」。

 

諷刺反LBGTQ人士

 

 

  在MV裡也有反LGBT示威的橋段,示威者手中的示威板寫著「Adam + Eve NOT Adam + Steve」。這句是出名的宗教團體反LGBT的標語,意思是天父創造了亞當和夏娃,而不是兩個男人。

 

 

  示威者在MV中高舉「Get a brain moron」和「Homosexuality is sin」的標語牌,但白癡和同性戀的字眼都寫錯了,具諷刺意味,意指示威者需要高等教育。

 

女性平權

 

 

  墻上的畫像,「Mom,I am a rich man.」是出自知名歌手Cher在1996年的訪問。在訪問中Cher 說道:「媽媽曾經叫我穩定下來,然後嫁個有錢的男人,但我告訴媽媽,我就是有錢人。」訪問後這句成為典型的女權宣言。

 

 

  這幕台上的Drag Queen扮演成多位於Taylor Swift有聯繫的女歌手。媒體總愛炒作女歌手之間八卦,把Twitter的一句話無限放大,擴大女歌手們的比較心態。這首歌的歌詞:「We figured you out,we all know now we all got crowns.」。意思是指女明星們不會再因為網上的流言而互相比較,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光環。

 

 

 

相關文章:

來到29+1,Taylor Swift也處之泰然:別被30歲逼進人生死角!

3個月玩完!Taylor Swift又分手!沒有好下場的戀愛,特徵是……?

假如我是Taylor Swift……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