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5

想玩得快樂,就要Why So Seriou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蕭綺蓮

    蕭綺蓮

    蕭綺蓮 (Elaine Siu),香港人氏。掛牌律師、瑜珈導師;無牌寫作人、素食者、fashionista。喜愛獨特,討厭不義。多多瘋狂,少少毒舌。相信改變世界的關鍵擊破點有三:靈修、文藝、消費。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 認知世界有多壞,從自身開始,用愛把這些都包容在內,用行動把一切逐點改變過來。

    私竇《血拼三十》對外開放

    Beyond Mat

  老師說:「We don’t practice, we play! 這就是態度」。 

  玩,就是活在當下的態度。因為心想著練習,就會執著於進步和達到某種結果 - 這些都是將來的事。相反,玩就只是現在好玩就好,現在享受就好,now now now! 

 

  從來做瑜珈都是釣勝於魚。過程比結果重要得多,集中於感受過程而非達到結果。過程是,認識自己的身體,鬆與緊、痛楚與舒適、強與弱、閉塞與流動;了解自己的習性,痛時習慣怎樣反應?舒服時習慣怎樣反應?做不到時習慣怎樣反應?瑜珈到最後並非要做到什麼動作,只是要做到活在當下,學會如何可以活得快樂自在。

 

  想玩得快樂,就要XX。請選擇。

 

1.放鬆

 

  放鬆整個身體。合上眼用心幻想自己正在掃描自己全身。由腳趾頭,感受一下,是冷是熱?是麻痹?濕的還是乾的?痕癢嗎?是這樣細微地、敏感地feel一下。然後,放鬆。將專注力往上移,逐分逐寸。小腿、膝蓋、大腿、屁股、肚臍、胃、胸口、鎖骨、喉嚨、下巴、耳朵,如此類推。一分一分地感受,然後用心意叫那部分放鬆。

 

2.放下

 

  放下自我。放下自戀、自大、自卑、自憐,那麼你就不會那麼著緊別人怎樣看你,著緊自己跟別人比較起來怎麼樣,批判自己做得好不好。把自我放輕些,就能從容不迫,自在地面對世界。然後那美麗的自信就會油然而生,那不會把別人嚇退,而是更想親近你的、溫柔的自信,不需要跟其他人比較的自信,更不需要批評別人來抬高自己的自信。

 

3.放開

 

  放開執著。對結果的執著、對完美的執著、對自以為真相的執著。放開手,才可以自由;有自由,才有快樂的可能。太多事不由自主,做好自己,寬待自己,其他的,就放開。

 

4.放屁

 

  不是用口放屁。是從屁眼放屁!

 

5.All of the above。

 

6.All of the above,除了放屁。

 

  答案?你究竟有沒有明白這篇文?答案,即是結果,是不‧重‧要‧的!

 

  怎樣?但你還是想知道答案?當然是5喇!為什麼不是6?放屁那麼爽,快樂怎會不包括放屁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