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2013

葛優始終是喜劇之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隨著黃渤、王寶強、徐崢,甚至黃海波、文章、小沈陽等喜劇演員的崛起,葛優的地位會否被動搖?

 

  馮小剛的新片《私人訂制》明確告訴大家答案:縱使《私人訂制》被許多網民、觀眾、影評人批評非議及吐糟,但葛優作為喜劇之王的地位卻牢不可破,大家都談論劇情和笑料的不完善,但沒有一個人對葛大爺的表演表示不滿。他那副獨有的,若即若離,不慍不火,淡定從容,幽默內斂的演技,絕對是全民受落。

 

  憑著馮小剛+王朔+葛優這樣的金牌組合,《私人訂制》公映四天票房已達3.2億人民幣,會否破《泰囧》紀錄拿回冠軍,難說!但葛優的片酬有增無減卻肯定是事實,聽說香港某大電影公司就用一億元簽三部片約的天價把葛優「包」下來;他正在拍姜文的《一步之遙》,也成為2014年的票房擂台躉!

 

  家有葛優,票房無憂!

 

《私人定制》很好看

 

  我在北京看了馮小剛的新片《私人定制》,心裏話,我是真的喜歡!雖然有報道說華誼兄弟的股票價值一天跌了10%,蒸發了30億元人民幣,原因是很多人看了首映後說不好,於是基金經紀們立刻散貨壓價。

 

  但我卻認為,馮小剛始終寶刀未老,維持水準。這部片在結構上翻用《甲方乙方》的模式,但內容上卻絕對比舊作提升。從內涵的層面上更加大膽,尖銳、接地氣,利用冷嘲熱諷的調侃式對白讓觀眾在會心微笑之氣氛有所思考。

 

  這份功力,和徐崢的《泰囧》當然有所分別。《泰囧》可以給觀眾官能上直接的快感,但未必能昇華大家的精神領域,馮小剛和王朔帶出的話題,卻肯定做到這一點。

 

  范偉的一段,諷刺貪官,十分抵死;中間李成儒一段,乃馮小剛夫子自道的自嘲,揶揄評論界對雅俗難分的嘲弄,一個拿了全世界最多最俗獎項的電影導演,要用換血的方法才懂得甚麼叫雅!第三段由宋丹丹孭飛,發了一場有錢人的夢,發人深省!

 

  我買好這部片能有近十億票房!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