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15

《輝煌或瘋狂》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不是刻意要拋書包啦,在標題內引用詩人唐伯虎的桃花庵歌,因為實在切合形容今篇介紹的古裝宮廷韓劇《輝煌或瘋狂》。

 

  劇中男主角張赫本身貴為大王子,可惜一個預言令他變成被受咀咒之人,引致宮內不少人死於非命,因此父王母后把他趕出皇宮以平息怨氣。在多年後受年老父皇的召回,擔當支援皇帝的秘密組織首領 (很像我們中國的大內密探呢)。表面上,他是玩世不恭、被遺棄的失勢皇族,事實卻是穩定政權的重要支柱。愈多對他的嘲笑,就更令他有種冷眼看世界的態度,應該和當時寫下如此詩句的唐伯虎心態相近吧。

  張赫的角色設定其實很精彩,雙面人性格讓他發揮演技,如劇名所描述、他時而裝瘋扮傻、時而卻是英明果斷,亦有不少內心戲,很配合張赫近年幾近狂野的演出方式。而劇集內有一個如此的角色基本上已足夠搶鏡,但我愈看愈覺得不對頭,其他的角色都是帶著假面具做人,各有各之苦衷,倒令我覺得全劇的人物都太壓抑了。

  先有張赫的母后,雖然深愛著兒子,但為了皇族的權威,忍痛把自家的骨肉趕走,讓他在外自生自滅。最深刻有一集說到她相約兒子在皇宮相聚,但敵對臣子卻突然出現,為保自己及兒子的安全,唯有板著臉孔把兒子羞辱一番再趕走。明明是想把過去的錯彌補,給予兒子從不曾擁有的母愛,卻是身不由己地再向兒子的內心插刀……作為一個母親,當時她的內心應該比兒子更為傷痛吧?

 

  再來是張赫有名無實的妃子,同為皇族的李荷妮。被譽為國內第一美人的公主,雖然從小錦衣玉食,卻自知在家庭中只有被利用的聯婚價值而已,表面上是高貴婦人,實際上卻日防夜防,忙著鞏固自己的地位、同時顧及各方勢力,一直在背後蠢蠢欲動,是天生就被權力侵蝕的受害者。

  令觀眾感壓力的,倒不止角色的編排,還有主角們在愛情路上受到皇權帶來的傷害。情人被宣旨入官當妃子最後上吊自盡、全沒感情的男女因政策婚姻而被逼結合……在皇族內,婚姻只是聯盟與制衡的一種手段而已,所引致的悲劇亦是無止境的。就如李荷妮的妃子一角,和貼身待衛從小一起長大,相知相愛但卻連對方的手指頭都不可以碰,只有站在背後默默付出,成為對方影子一般的存在,貼近、但卻永不觸及……是,默默付出很老套我知道,但愛就真會令人如此老套的啦。

 

  只因皇帝的一道命令,就可以控制別人的漫長一生,實在是現代人所難以想像。我們生長在自由的時代,雖然大事或國策上我們個人未別有足夠影響力,但起碼,愛情、工作、命運均掌握於自己手中,還是真該值得慶幸與珍惜吧。

 

預告

 

  本劇的第二女主角由選美出身的李荷妮擔當,在2007年獲得環球小姐第四名,更擁有音樂學院國樂系碩士的實力。她的美不是小家碧玉型的,而是真正有攻擊性的尤物啊 ! 深邃的眼神配上有點低沉的聲線,真的很性感呢。由於本劇集是古裝關係,可能性感力有些微下降,建議大家看去年由BigBang 成員T.O.P 主演的電影《老千2》。嘩嘩嘩!戲內的她才真的有看頭啊,同是女性的我都看得賞心悅目,真的太惹火了 ~ 期待她更多的影視作品呀 ! 私心地貼一下她在劇內的各個造型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