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2016

發夢著錯衫點解?《改變人生的100個夢境》為生活解惑解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馬靄媛

    馬靄媛

    曾任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項目經理及中文新聞寫作課名譽講師;職業訓練局高級傳媒主任及編輯;《香港經濟日報》及《明報》首席記者,擅長撰寫專題及人物訪問,醉心文字世界,相信知識可豐富心靈、啟迪人生。著有《這個記者夠彆扭》人物訪問集及《愛是不能埋-謝婉雯傳》。 

    世界在讀什麼

    逢周三更新

書名:改變人生的100個夢境(The Top 100 DreamsThe Dreams That  We All Had And What They Really Mean

作者:伊恩‧華勒斯(Ian Wallace

出版:新星球(中文版)/Hay House(英文版)

 

  你昨晚有做夢嗎?夢中見到誰?《改變人生的100個夢境》的作者是解夢專家,研究夢境30年,解讀過逾十多萬場夢,擅長把夢境和當事人的現實處境一起分析,再把訊息化作行動,解開人生的困惑和煩惱。

 

  書中介紹了100種最常見的夢境模式,反映我們清醒時經驗到的自然本質。這些夢,相信大部分人都感到似曾相識,如夢見脫牙、在人前赤身露體、遲到等。這些夢就像現實中的輪迴,總是被它纏繞,但根據作者的分析,大多的夢,如下墜、飛翔、溺水、車禍、考試……等,背後都有深層意義,運用夢境傳達的訊息,就能活出精彩的人生。

 

  夢見被人追趕:無論跑到哪兒都還是逃不掉。作者分析,也許你該離開生活上的舒適區(comfort zone),態度積極,不再被動地做被追趕的人。

 

  夢見尿急找不到廁所:你總是想當好人,最後找不到發洩的出口。所以是時候說:「不」,勇於表達自己的需要。

 

  夢見穿錯衣服:代表你想展現的跟現實有差距。因衣著是身分的象徵,這會掩飾你的才華,倒不如展現自己的獨特個性,你會發現自己更能融入周遭環境。

 

  夢見舊情人又回到你身邊:這個並非美夢,而是在警告你勿再把過去的關係模式,套用在現在的愛戀對象上,探索自己處於親密關係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夢見結婚或離婚:你處於人生交叉點,雖感到焦慮,但假裝自然。其實你正努力協調人生的兩個面向,平衡自己的決定和承諾。

 

  夢見犯罪,殺人後處理屍體: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可,符合人家的期望,你想極力抹掉個性上的某部分。因嘗試待人處事表現得自然,才能從他人的期許中得到解脫。

 

  夢見變身超人:正面對某個糟糕的情況和無止境的折磨,超人力量代表非常厲害的內在資源,你其實不用等待別人來解救,可透過運用個人力量提升自我,解除困境,重獲自由。

 

  夢見名人:這反映了潛在的壓制。由於你隱藏了個人的才能,所以羨慕別人的才華與潛能;意識到自己也擁有與你欣賞的名人一樣的優點與特質,努力展現你的才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