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021

Netflix熱播劇 | 好友愛上自己的男友!愛情有分對錯嗎?《華燈初上》演繹夜店男女的愛恨情仇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Netflix

  一段長久的愛情總有機會碰到坎坷,但有甚麼比最好的朋友愛上自己的男友更讓人傷心?在同一時間失去身邊最愛的兩個人,連難受的心聲都找不到人傾訴。近日在Netflix熱播劇《華燈初上》的兩個女主角便陷入這複雜的愛情關係之中,友情、愛情將會怎麼抉擇呢?

 

        台劇《華燈初上》由林心如、楊謹華主演,剛在Netflix上映便登上首位。劇集以一場懸疑兇殺案為開場、吊胃口的倒敘拍攝手法、復古的80年代夜總會為背景,加上小姐們複雜的愛情糾葛,十分引人入勝!編者並不是台劇迷,原本因演員陣容而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怎知一看就停不下來!劇中的愛情元素殘酷而寫實,每一句台詞都觸動女生的心!

 

男友愛上自己的好友

 

        林心如飾演的「羅雨儂」與楊謹華飾演的「蘇慶儀」從小就是好姐妹,長大後一起經營一家日式酒店(即夜總會)——「光」。羅雨儂的男朋友是一個浪漫不羈的編劇江翰,他愛一個人可以用情很深,浪漫氣氛、甜蜜的話語、定情歌、刻骨銘心的情節全都有,但一旦不愛便不會有半分留戀,甚至以最傷人的方式離開。他與羅雨儂分手時,只丟下一句「不愛了」便打發多年感情。

 

 

「愛跟不愛,根本就是兩張臉,還要我教你嗎?」——蘇慶儀

 

        世上有那麼多女人,他移情別戀的偏偏是羅雨儂的好友蘇慶儀!男人渣,但好朋友應該會因維護友情而避忌吧?但想不到在人前處事得體的蘇慶儀也抵抗不了渣男魅力,一邊安慰好友,數落江翰,另一邊卻一頭栽進渣男懷中,背著好友與江翰展開戀愛關係。

 

 

「愛你的,你不愛,愛上的永遠不會是你該愛的人。」——蘇慶儀

「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問題,我這輩子沒有辦法安定下來。」——江翰

 

        眼看著好友被江翰傷害還一頭栽進渣男懷中,很蠢但也很真實。真實生活中有多少女生認為從前的女生被傷害只因她們都不是「對的人」,自己才是風流才子的「那一位」,自視過高地以為自己能鎖住渣男的心,結果只讓受害人名單再添一員。蘇慶儀的報應來得很快,愈想抓住渣男的心,嚮往自由的男人便走得愈快。

 

 

 下一頁:愛情難分對錯?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