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2019

The Beauty Inside:紋身不只是裝飾,Josh Lin讓乳癌患者重獲完整身體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Kenji Lo

  拿起幼細的針,點上墨,在輕刺入皮膚的瞬間,墨水順著肌膚的紋路由點連線,伴隨著時間和痛楚,線連成面,被賦予意義的紋身圖案逐漸成形。你看著或者不看,你都能感受到那根針肆意地在你肌膚上遊走,待疼痛結束一刻,它亦為你帶來了只屬於你自己的烙印,你的故事。

 

diva0823joshlin01

 

  每個紋身背後有一個故事,它或許是你和伴侶的一個印記,或許承載著你某段刻骨銘心的回憶,又或是你給自己的提醒與鼓勵。然而,在每次紋身前,不管衝動與否,想必也是伴隨著某種特殊的情緒。「紋身,總歸就是兩個字 — 勇氣。」從事紋身工作16年的Josh畢業於台灣的藝術大學,在談及紋身時,他簡練直白地先說了自己對紋身的看法。用勇氣去形容紋身確實很貼切,可勇氣又是從何而來?「勇氣是害怕產生出來的,一定是有害怕某個東西才會生出勇氣去面對。」而紋身這件事,或許就如我們所見一般,它承載了人某種內心複雜的情感,當中也許就包括了害怕和勇氣。

 

  Josh幾乎是一畢業就入行,經過多年努力和經驗累計,不僅在台灣,在紋身界也是有一定的名氣。當初,他選擇做紋身師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他想做藝術家。從小學習畫畫的他在退伍後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藝術大學,比同屆人年齡都要大的他認為紋身師是最貼近藝術並且能養活自己的選擇。與藝術家無異,他時常審視自己,在追求突破的同時不停地問自己,紋身還可以為人帶來什麼?紋身可否能延伸至另一個層面?就這樣,他開始協助乳癌患者重建她們的乳房。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