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2019

The Beauty Inside:紋身不只是裝飾,Josh Lin讓乳癌患者重獲完整身體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Kenji Lo

 

「紋身反映了你的人生、喜歡或是害怕的東西。」

 

 

  Josh接觸紋身其實是從流行文化開始,「大概在我14到15 歲時,我看到國外的明星他們身上有紋身,那個圖案展現出來的力量就開始一直在我腦裡面。」紋身不是什麼「新玩意」,甚至有悠長的歷史,從過去到現在,它或許背負了很多不同的意義和社會的眼光。但現在,至少這個時刻,已經有大不同了,「它跟所有事情一樣,你可以喜歡、可以不喜歡。」

 

「如果紋身的作品很容易被去除,其實它不是那麼有意義。」

 diva20190823josh06

 

  選擇紋身的人,都有他的理由。它不如紙上、畫布上的圖案一般,不喜歡便擦掉重畫。一旦決定了刺上身,那就是長久的事,即使洗去,也會留有痕跡,每每看到便會憶起。就如Josh所說,「紋身的價值建立在時間上,如果紋身的作品很容易被去除,或者這個圖它是在紙上,其實它不是那麼有意義;它有意義的原因是因為它在身上,而且很難除掉。」紋身不僅是一種勇氣、一種耐力,與此同時,也是面鏡子,反映著你某種情感。

 

紋身師 × 紋身的人

 

diva0823joshlin02

 

  當你看到一個人身上的紋身時,或許你會好奇它背後會有什麼故事;但在此之前,紋身師與想紋身的人便有某種特別的連接,「他來這裡,會跟我講他的人生,一些很私人的事,可是出去之後,我們其實就是平行線,平常生活也不會有交集。」紋身並非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工作,能將兩個陌生人在某一個時刻、點對點的連接起來,唯有信任。當針將墨刺入皮膚,所留下的痕跡,便成了與你最親密、最無阻隔的印記,它是特別的,它更是私人的。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