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2023

不變陳慧琳,不變的紀念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月巴氏

    月巴氏

    月巴氏

    人一個。
    怕寫字,但日日寫字。
    怕見人,但要訪問人。

    Instagram:fatmoonba

    ChatENT

  從來都不鍾意聽〈紀念日〉,但當知道陳慧琳在《SEASON 2演唱會》有唱這首1997年的歌,竟然,有點恨聽。

 

  記憶原來真的會替自己加分。

 

Source/ 陳慧琳專頁

 

  就算本身麻麻的記憶,也會隨著年月而變得OK,甚至美好。

 

  9月,陳慧琳51歲生日,然後開騷;看著她在社交媒體Po出來的相和片,不論是Rehearsal抑或站在舞台上,她真的好似從來沒有變,仍然是1995年夏天以〈一切很美 只因有你〉出道的那個她。

 

上月,陳慧琳51歲生日。

Source/ 陳慧琳專頁

 

  當然,點都有變,但旁人看在眼裏,只是微乎其微,微到一個不著痕跡、肉眼觀察不來的地步。

 

  電台Plug她那首〈一切很美 只因有你〉的時候,我正在放暑假,等升Year 2,在糖街銅鑼灣中心二樓一間漫畫舖做替工。銅鑼灣中心仍在,裏頭大部分商舖已變成以外傭對主要對象。一個商場都要變,但陳慧琳可以不變。

 

出道歌曲〈一切很美 只因有你〉,來自她首齣電影《仙樂飄飄》。

Source/ Online

 

  她出道時,是偶像,但不會有人嫌她只是偶像,質疑她的實力——「她有沒有實力?」,從來都不是世人會去諗、去搵答案的問題——這問題,甚至不曾存在。當然,總有人不喜歡她,但影響不了她。

 

  不像一般同行難免要經歷一段捱的時間,才被接納,走紅;陳慧琳由出道到走紅之間,好似不存在甚麼時間,甚至可以說,她一出道就紅。

 

Source/ 陳慧琳專頁

 

  她沒有甚麼負面新聞,沒有高低起跌的過程,站在娛樂角度,她的人設無疑有點悶,悶在太平穩太美滿太沒黑暗面。

 

找來馮德倫做嘉賓。

Source/ 陳慧琳專頁

 

  其實這種悶也算是一種得天獨厚。她唱歌演戲,就是唱歌演戲,娛樂大家,而不需給予任何附加意義,像這次復出開Show,唱回大量早就成為很多人記憶的歌,這些歌,不只是她和歌迷成表階段的證明,也是某一個時代的紀念。在這紀念過程中,不用聲嘶力竭大聲吶喊,卻自有一種Bittersweet,讓我們想起從前的我們。

 

Source/ 陳慧琳專頁

 

  看著陳慧琳不變的樣貌,聽著不變的她唱不變的歌,是暫且應對變幻世界的少少心靈良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