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9-12-31 10:00:00

【和「孩」共處】廣傳!!!Whatsapp影響關係?‖DR-Max 親子學堂

 

  現今的通訊方法越來越方便快捷,甚至會有人覺得電郵也不夠即時,而更喜歡用WhatsApp、Line、WeChat等應用程式,一發出訊息,很快就知道對方有沒有收到,而對方只要查看手機就可閱讀與回覆。如今還會一筆一劃一個個字寫在信紙上、封好信封、貼上郵票寄出去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你還記起上一次寫信是甚麼時候呢?是寫給誰呢?會是寫得戰戰兢兢的告白信?或是寫給異地戀人的浪漫情書?不過,大概沒想過可以寫信給自己的孩子吧?因為覺得已常常在家中見面,用不著寫信?還是拘泥於長輩的身份,而不肯放下身段,去視孩子為朋友般相對?

 

  寫信給孩子卻是親子之間極理想的溝通方式,跟面談是不一樣的。寫信可以在寧靜的環境中慢慢寫,有充裕時間去整理內心想說的話,能夠找出與說出重點,從而更深入探知孩子的想法。更可以雕琢文字,不會因為「口快快」而用詞不當,自然減少誤會。更重要的是不會一時衝動去打斷對方的說話,亦不用在意對方神色而不敢暢所欲言。靜靜地讀著對方的文字,有充足的咀嚼與思考時間,之後緩緩地寫回信,不用擔心面對面時變得情緒化或急於反駁而令氣氛緊張。

 

  寫信亦提供很多學習機會,例如為了能夠在信中跟對方說清楚,一定要先讓自己有條理,那可以鍛鍊自己的思辨、表達能力。同時,可以趁機整理思潮與梳理情緒,從而學習如何處理問題與情緒。當然,寫信亦可以增潤文筆與練習寫字,提升中文語文水平,更有可能令孩子對閱讀圖書、創意寫作產生興趣。

 

  況且,書信可以留下來收藏,除了作為留念外,更可以有不同用途的重溫,例如在情緒低落時看看對方的鼓勵說話,去感受對方的真摰情感,成為永恆的精神支持,加強鞏固親子關係。

 

 

  以書信溝通有莫大好處,跟孩子寫信更是良好的親子連繫方法,就從今天起,主動寫信給你的孩子吧!相信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得著。

 

  DR-Max成立至今,一直以自主學習為理念,研發產品。其產品Electronic English 便是以持續性概念而開發,為學生編排好每日功課量及獎勵計劃,幫助學生堅持學習。配上首創的點讀題解功能,實現真正有效的自主自學,提高學生自學的主動性。

 

相關文章:

【etnet社創SolN】有種‧成長之和「孩」共處同樂日 – 立即報名

【和「孩」共處】 將學習帶入玩耍當中 跟孩子愉快地成長

【和「孩」共處】DR-Max 盧英傑:名人傳記啟發,要做教材大王 

【和「孩」共處】玩具樂園創辦人郭中傑: 人人都需要玩,大人需要、小孩更甚

【和「孩」共處】Rolling Books創辦人莊國棟: 要令孩子覺得讀書好玩

 【和「孩」共處】代間發展基金會創辦人黃糖: 希望將兩代的距離拉近,學習互相包容和協調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