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12/2019

【超值之選】三防功能:防水、防塵、防撞,Ulefone Armor X5千元有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一向有推出三防手機的Ulefone,最近在港發售另一型號Armor X5。該手機與Ulefone其他手機樣有防水、防塵及防撞能力,可是其定價卻不到一千元,功能也和主流入門機相同,是現時三防手機中性價比最高的一款。

 

Armor X5設計與筆者之前介紹過的Ulefone Armor 6E相近,一樣用上紅黑兩色木身,分別在於Armor X5沒有了瀏海熒幕,同時機背不設指紋感應器,因此設計有少許不同。此外,Armor X5的機身特設了一個功能按鍵,能以不同的按鍵方式來啟動不同的應用程式或功能,如長按作對講機之用。

 

Armor X5機身以橡膠物料包圍,機背設有1,300萬像素標準 + 200萬像素景深雙主鏡頭。

 

擁有與Armor 6E相同的三防功能,整台Armor X5均使用橡膠物料包圍,機身兩側也以鋁合金邊框來作防撞保護,加上所有插孔及SIM卡插槽均設有防水蓋,令手機有IP68、IP69K防水防塵,以及MIL-STD-810G軍用規格認證,官方稱Armor X5這個設計可在-20℃至60℃之間使用。

 

手機配有鋁合金防撞邊框,右側設有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身左側特設功能按鍵。

 

標準耳機插孔設於機頂。

 

機底設有Micro USB介面板充電。

 

手機支援雙SIM卡,其中SIM 2插槽和microSD記憶卡共同。

 

Armor X5的功能鍵可自定不同的按鍵方式來啟動不同的應用程式或功能。

 

手機提供基本的拍攝功能,如淺景深及夜景。

用上MediaTek Helio P23處理器,安兔兔測試分數剛過10萬。

 

Armor X5規格屬於入門級,配備5.5吋720p熒幕、MediaTek Helio P23處理器、內置3GB記億體及32GB儲存(設有microSD記億卡插槽)等,不過手機仍有NFC功能及內置5,000mAh電池(支援5V2A快速充電)。另一方面,Armor X5沒有了傳統的指紋解鎖功能,取而代之是用上臉部辨識來解鎖手機。

 

Armor X5設有1,300萬像素標準 + 200萬像素雙主鏡頭及500萬像素自拍鏡頭,提供如淺景深及夜景的基本拍攝功能。為配合全天候的機身設計,Armor X5特別加入水底拍攝模式,啟動後即能透過音量鍵來一按拍照或攝錄,方便在水中拍攝。而實際拍攝的相片質素,筆者以千元手機來說尚可接受。

 

總結

筆者覺得Armor X5的硬件規格不是重點,最大特色還是其三防機身設計及售價,相信大家不能在市場上找到同價位的替代品。若特意購買Armor X5來行山玩水之用,筆者覺得一點也不過分,畢竟千元定價真是太吸引。

 

作業系統:Android 9

處理器:MediaTek Helio P23 2GHz八核

記憶體:3GB RAM / 32GB ROM

顯示屏:1,440 x 720像素,5.5吋多點觸控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4/5/8 / FDD-LTE Band 1/2/3/4/5/7/8/12/17/19/20/28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鏡頭:5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標準 + 200萬像素景深(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NFC / FM收音機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5,000mAh電池

體積:158 x 77.5 x 13.85毫米

重量:235克

查詢:2717 8131 鵬勃電子

售價:$99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