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10/2019

Nokia 800 Tough具三防功能兼支援WhatsApp,假日手機不二之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Nokia在IFA除發表智能手機外,亦一併發表了兩部搭載KaiOS的功能手機2720 Flip及800 Tough。其中800 Tough是市場上少數的三防手機,其獨特設計加上不到一千元的定價,就算當作假日手機用也不過份。

 

機身設有傳統功能手機的數字鍵及方向鍵。

800 Tough設有充電用的Micro USB介面及耳機插孔,還獨有LED電筒。

手機機底特意加入環狀設計,方便把手機懸掛於背包或頸部。

為了提供三防功能,800 Tough機身比市場上任何手機厚。

 

  800 Tough的設計有別於傳統功能型手機,機身以橡膠物料包圍,配合防滑塗層有不錯的外觀,不過受到三防功能所限,800 Tough機身比市場上任何手機厚。另一方面,手機機底特意加入環狀設計,方便把手機懸掛於背包或頸部,同時機頂亦設有LED電筒,這兩個功能明顯針對戶外活動而設。

 

  800 Tough的三防功能是其最大特色,支援IP68防水防塵(可浸於1.5米深的水中長達30分鐘),其機身能承受從1.8米下墜石地上的衝擊力,符合MIL-STD-810G美國軍用標準,官方更稱可於-20 °C以至55°C度運作,簡單來說就是適合全天候使用。較可惜800 Tough在香港只有黑色選擇,並未有較特別的迷彩色。

 

機背備有200萬像素鏡頭。

800 Tough的200萬鏡頭只提供最基本的拍攝功能。

採用雙SIM卡槽設計,其中SIM2與microSD記憶卡共用。

 

  800 Tough的規格當然無法與主流智能手機相比,貼近之前推出的「蕉仔」81104G,用的是Snapdragon 205 1.1GHz雙核處理器、內置512MB記億體及4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加上2.4吋QVGA解像度熒幕及200萬像素鏡頭,算是最基本的配置。幸好手機支援4G上網及雙SIM卡,亦提供Wi-Fi連接能力。

 

800 Tough搭載KaiOS,支援雙4G上網。

內置一系列Google應用程式,還加入了WhatsApp及Facebook的支援。

 

  800 Tough搭載的是建基於KaiOS的Smart Feature OS,一系列Google應用程式,如Google助理、Google地圖及YouTube等等均已內置,最重要是今次加入WhatsApp及Facebook的支援,更能從內置的KaiOS軟件商店來下載應用程式,功能媲美智能手機。當然,800 Tough只能利用機身按鍵來操作,使用體驗比不上觸控熒幕。

 

總結

 

  在Nokia一系列搭載KaiOS的功能手機中,筆者覺得800 Tough是最有特色的一款,主要是其三防功能勝於一切,加上其他同類手機也不會以這個定價發售。KaiOS的功能有限是事實,但筆者覺得當然第二手機使用也沒甚麼大不了,至少仍可用WhatsApp與朋友聯絡。

 

作業系統:KaiOS 2.5.2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205 1.1GHz雙核

記憶體:512MB RAM / 4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40 x 320像素,2.4吋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5/8 / FDD-LTE Band 1/3/5/7/8/20/28 / TDD-LTE Band 38/39/40/41

通訊:802.11 b/g/n / Bluetooth 4.1

鏡頭:200萬像素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 / FM收音機

電池:內置2,100mAh鋰電池

體積:145.4 x 62.2 x 16.11毫米

重量:161克

售價:HK$9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