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食物中毒 │ 日本多間壽司店爆食安危機!63人集體食物中毒!感染3大病毒易引致急性腸胃炎!醫生:諾如病毒傳染性極高

食物中毒 │ 日本多間壽司店爆食安危機!63人集體食物中毒!感染3大病毒易引致急性腸胃炎!醫生:諾如病毒傳染性極高

健康解「迷」

  遊日注意!繼台灣後,日本多地包括東京都、岐阜縣,以及琦玉縣,接連有壽司店爆食安風波,並被當局勒令暫時停業!其中岐阜縣一家壽司店更有27名食客出現食物中毒,調查人員更在患者與廚師的糞便中驗出諾如病毒。

 

  據《岐阜新聞》報道,岐阜縣當地一間名為「魚屋の寿し 魚錠 可児店」的迴轉壽司店於本月7日,有27名年齡介乎8至79歲的食客光顧後,疑似食物中毒,先後出現上吐下瀉以及發燒症狀,當中16人已自行到醫院求醫。當局接報後,對該店作出調查,發現於患者與廚師的糞便中驗出諾如病毒,於是在11日勒令該店暫停營業。

 

  除了岐阜縣,埼玉縣一間「かみや鮨」壽司店亦發生食物中毒事件,18名年齡介乎20至69歲的客人用膳後,出現嘔吐、腹痛肚瀉症狀。其中13人事後體內亦驗出諾如病毒,該壽司店亦因此被勒令停業3天。

 

  除此之外,東京都3月亦有食物中毒事件,該宗食物中毒事件3月28日發生,練馬區的一間老人中心有17名長者與1名員工在食用扁口魚製成的握壽司後,上吐下瀉當局在握壽司中驗出庫道蟲,最終確定為集體食物中毒。

 

醫生拆解諾如病毒

 

  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李恒輝曾表示,急性腸胃炎主要由3種病毒引致,包括諾如(又稱諾沃克)病毒、輪狀病毒及腺病毒。諾如病毒是食物中毒的常見成因,通常與飲食及衞生有關,像食用或飲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或通過人傳人或接觸受污染的物件表面而感染,以及患者的嘔吐物及糞便中出現,傳染性極高,於冬天較為常見。

 

  在人多聚集、或是要共用廚房及廁所的地方,包括學校、安老院舍、酒店、遊戲設施場地及郵輪等,可引致急性腸胃炎爆發。所有人士均有機會受感染,潛伏期通常為12至48小時,患者會出現噁心、腹瀉、嘔吐、腹痛及發燒等,在1至2日會痊癒。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