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日本小林製藥回收3款紅麴保健品!13人疑服後患腎病,2人需洗腎?已購買人士要停食

日本小林製藥回收3款紅麴保健品!13人疑服後患腎病,2人需洗腎?已購買人士要停食

健康解「迷」

  不少都市人都會服用保健品,補充身體缺乏的營養,但切記要小心挑選。日本早前接獲通報,指有13人在服用小林製藥旗下紅麴保健品後感到身體不適,其中6人住院,甚至有2人一度需要洗腎。公司近日就此事召開記者會,社長小林章浩鞠躬道歉,並宣佈自主回收3款相關產品,同時呼籲已購買的消費者立即停止食用。

 

  綜合日媒報道,總部位於大阪的日本小林製藥表示,公司於1月接獲報告,指有民眾在食用旗下的紅麴保健品後患上腎臟疾病。疑似出現問題的產品自2021年開始販售,截至今年2月已賣出多達106萬袋。

 

  該報告指出,至少13名40至70多歲的消費者在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其中6人必須住院治療,有2人甚至一度需要洗腎。對此,小林製藥表示,經過分析調查,在旗下紅麴保健品內驗出不明成分。雖然目前仍未確定該成分是否導致腎臟疾病的元凶,亦未能確定民眾患病的具體原因,但為免影響擴大,小林製藥宣布自主回收紅麴錠等3款相關保健食品。

 

  據報,通報的13名消費者皆出現倦怠、腫脹及尿液顏色變濃等症狀,雖然沒有說明患者具體患上甚麼疾病,但就解釋為腎臟機能低下。目前住院的6人中已有5人順利出院。小林製藥指,公司目前仍在調查紅麴保健品與腎臟疾病之間的關聯,雖然在檢驗報告中發現產品含有不明成分,但就未有驗出在紅麴培養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毒素「橘黴素」。

 

  小林製藥於周四(22日)下午約6時召開緊急記者會,宣佈自主回收相關產品,社長小林章浩亦針對事件鞠躬道歉,並強調將會繼續深入調查。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