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2023

在滿月將至之際,戴上Piaget、Van Cleef & Arpels和Hermès 瀰漫詩意的「月相錶」,與月亮相遇!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巴金在《海上生明月》是這樣形容剛升起的滿月:「它只是一面明亮的寶鏡,而且並沒有奪目的光輝。」月亮雖然沒有太陽耀眼,但皎潔的她卻是高冷而空靈的存在,悄悄的俘虜了注視著她的人。詩人以她為靈感、畫家以她為繆斯,代表著時間的她亦讓製表師沉淪。作為複雜功能的其中一種,月相顯示絕對是不少製表師關注的焦點,自帶詩意的她亦為腕錶增添了一絲浪漫,在滿月將至之際,不如一起欣賞下,這些品牌的月相腕錶(Moonphase Watch),為手腕添一絲浪漫。

 

#1 Piaget Altiplano月相腕錶

 

 

  除了Limelight Stella 系列,Piaget的Altiplano系列於今年亦首推多款月相顯示的腕錶,當中就包括這款以簡約構圖勾勒出皎潔月亮的月相腕錶

 

  腕錶直徑呈36毫米,錶盤採用了頂級的珍珠母貝,還雕刻出放射性的紋路。弧形狀的線條後,是深藍色的砂金石,與珍珠母貝互相輝映。月相顯示置於腕錶的六點方向,同樣是簡潔的藍白色調,配以23顆明亮形切割圓形美鑽,低調的勾勒出的月亮的高雅。錶殼採用18K白金鍍銠,錶圈鑲飾52顆明亮形切割圓形美鑽(約2.36克拉),與如銀版的月亮不謀而合。最後,腕錶配以伯爵製580P Altiplano自動上鍊月相顯示機芯,動力儲存約42小時。

 

 

售價:HK$ 430,000

查詢:Piaget

 

#2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 Planétarium腕錶

 

 

  戴上Van Cleef & Arpels這枚Lady Arpels Planétarium腕錶,似乎將微型的宇宙系都繫在手腕上,神秘而又浪漫。這款腕錶發表於2018年的SIHH錶展上,是繼2014年Midnight Planétarium腕錶後,再度將浩瀚宇宙濃縮至錶盤的作品。雖不是新作,卻恆久耐看。腕錶的錶盤採用了深藍色的砂金石,如星際宇宙般散發著隱隱約約的光芒;錶盤是七圈同心軌,分別以不同顏色的寶石與材質將太陽(玫瑰金)、水星(粉色珍珠母貝)、金星(綠色琺瑯)、地球(綠松石)及月亮(鑽石)置於其中,而每顆星體都有自己的運行時間,再綴以流星為靈感的指針,讓每次讀時都是一次浪漫的體驗。

 

  腕錶配以自動上鏈機械機芯(Valfleurier),配備由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構思並由Christiaan Van der Klaauw支援的天象儀模組,36小時動力儲存。

 

 

 

售價:HK$2,050,000 不含稅

查詢:Van Cleef & Arpels

 

#3 Hermès Arceau Petite Lune腕錶

 

 

  繼2019年SIHH推出的隕石/砂金石的Arceau L'Heure de La Lune腕錶後,Hermès在今年的Watches and Wonders上,再度以月亮為靈感,發布了一枚新作。這枚Arceau Petite Lune腕錶依舊充滿詩意,同時彷彿自帶故事性,讓人不禁想像自己置身宇宙的感覺。白金錶殼上鑲嵌了70顆鑽石,錶盤以砂金石、珍珠母貝、霰石和蛋白石雕琢而成,深淺不一的藍調為錶盤增添了不少層次感。右下的珍珠母貝仿如正在上演一場月食秀,同時又將視覺置於月亮其中,站在月球上看著星系的感覺。以霰石製成的行星在深藍的錶盤上顯得特別耀眼,宛如捕捉了天上最亮的幾顆星星。

 

  腕錶採用愛馬仕自製H1837自動上鍊機械機芯與小月相功能模組的節奏跳動,驅動小時和分鐘指示,以及10點30分位置的月相顯示。

 

 

售價:HK$ 399,500

查詢:Hermès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