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0

《神之水滴》日版「十二使徒」名單出爐!限量日本葡萄酒一瓶難求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說起葡萄酒,大家都會想起意大利、法國或是西班牙出品;不過看着近年來,日本威士忌的崛起亦讓人聯想到其它酒的可「紅」性。比起有過千年釀酒歷史的歐洲國家,日本釀造葡萄酒的時間僅百餘年;相對於歐洲氣候及地域,日本亦似乎面臨更多的挑戰,但亦無減日本人對葡萄酒的熱情,日本人更在2018年實行了「日本葡萄酒標示新法」,令日本葡萄酒逐步邁向國際。

 

  對於初入門的葡萄酒愛好者來說,或許都看過人氣日漫《神之水滴》,又或是因為看過《神之水滴》而愛上葡萄酒。漫畫作者為亞樹直,講述知名葡萄酒評論家神咲豐多香因病去世後留下了一份價值20億日元的遺產;他在遺囑中提到,只要找到被稱為「十二使徒」的12瓶名酒及第13瓶夢幻之酒「神の雫」,就可以繼承他的遺產。

 

神之水滴作者亞樹直老師首次發佈「日本葡萄酒十二使徒」

 

  作者亞樹直與姐姐都是葡萄酒的狂熱者,為了創作一本與頂級葡萄酒有關的漫畫,二人試了很多葡萄酒。就在早前,JFOODO就邀請了亞樹直姊弟親身來港,擔任葡萄酒大使公布最新的「日本之雫」與日本版的「十二使徒」葡萄酒名單。

 

 

  亞樹直姊弟親自從日本固有品種「Muscat Bailey A」、「Koshu」和「Niagara」中,挑選20支代表日本的葡萄酒給愛酒之人,稱為「日本之雫」(後附名單)。公布當晚,更以其中數支「日本之雫」來搭配粵菜,讓人意想不到。

 

 

  其中一味東坡肉搭配了Miyazaki Private Reserve Muscat Bailey A;東坡肉偏油膩、味重,要平衡東坡肉的油膩感,配上帶有清新薄荷、果香和絲絲橡木香氣的Muscat Bailey A品種葡萄酒是不錯的選擇。除了東坡肉,Muscat Bailey A品種的紅酒酸度適中,容易入口,也很適合搭配炸子雞、炸蟹鉗等重味、有油份的菜式。

 

Tsuno Wine Miyazaki Private Reserve Muscat Bailey A $370

 

 

  若想為日本菜或海鮮選擇餐酒,不妨一試出自甲州的 Suntory Japan Premium Koshu,清新的酒味和飽和的酸度不僅不會搶奪海鮮的風頭,還能帶出海洋的鮮味。

 

 

Suntory Japan Premium Koshu $330

 

20支「日本之雫」名單:

(其中紅點為代表「Muscat Bailey A」、黃點為「Koshu」和暗黃為「Niagara」。)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