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16

品嚐法國紅白酒 一定要認識這個產區:「葡萄酒皇后」波爾多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位於法國西南部的波爾多,這個風光如畫的城市相信對一眾品酒之人絕不陌生,只因這裡盛產紅酒,更有「葡萄酒皇后」的美譽,而這個地區每年都會舉辦國際酒展,把當地的作品分享到世界各地。在剛過去於香港舉行為期三日的Vinexpo中,就分別有機會品嚐到波爾多左右兩岸直送到港的紅白之作。

 

波爾多右岸:聖埃米利永‧波美侯‧弗龍薩克(Saint-Emilion – Pomerol – Fronsac)

  來到波爾多右岸:聖埃米利永‧波美侯‧弗龍薩克(Saint-Emilion – Pomerol – Fronsac),這裡優質風土條件,包括土壤的多樣性組合,組合變化無窮無盡;適宜葡萄藤生長的溫和氣候,還有平緩波浪之地形。

  這樣的風土讓產區盛產三個葡萄品種,包括果香濃郁的美樂(Merlot)、 充滿單寧酸的品麗珠(Cabernet Franc)、及帶著辛辣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每年聖埃米利永‧波美侯‧弗龍薩克產區生產7900萬瓶葡萄酒,其中40%銷往國外。

  在傳媒試酒會中,聖埃米利永‧波美侯‧弗龍薩克(Saint-Emilion – Pomerol – Fronsac)分別介紹了六款作品,分別為:Chateau Bernateau Saint-Emilion Gand Cru 2011、Chateau Calon Saint-Georges Saint-Emilion 2010、Chateau Carlmagnus Fronsac 2010、Chateau Haut Jamar Lussac Saint-Emilion Cuvee Prestige 2011及Chateau L’enclos Pomerol 2010。它們都各具特色,而且跟多款中式菜餚都非常匹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