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2017

當男人說「分開冷靜一段時間」的時候,該怎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莉安 Photo: istock圖片

1、 忌追縱行蹤

 

  女生朋友H曾經因為接受不了突如其來失去溫暖,心中牽掛無比,每天打無聲電話,只為了聽到男友的幾聲「喂?喂?喂?嘖~」然後掛線。也有人選擇追擊他的親友、在對方公司樓下等對方……實男方之所以想「分開冷靜」,就是需要獨處釐清思緒,弄清自己對女友是否尚有愛情,而這些舉動無疑增添對方的負面壓力,對挽回有害無益。

 

2、 劃出合理的冷靜時間

 

  面對感情,我們很難一時三刻抽身,儘管如此,試著說「我不想要分開,但我尊重你」,然後問清楚對方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想清楚,再衡量自己與對方可接受的程度:你希望「一天」,肯定對對方是不足夠且不合理,他說「一年」,無疑浪費你大量心力,冷靜地談清楚底線,取個平衡,這樣不慌不亂的態度,才能令對方既有空間又不敢看輕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