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2024

潮濕是手袋天敵!5大名牌手袋保養法:防潮珠VS雪梨紙哪樣更好?手挽綁絲巾超有用!Chanel小羊皮、Louis Vuitton帆布袋該怎樣清潔?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在這回南天的日子,濕度愈來愈高,就連打開抽屜,也有冒出濕氣的感覺。香港的潮濕天氣,除了要為家居去濕,也要留意心愛的精品手袋會否出現發霉變形的情況。在不想時常拿去保養維修、家中又沒有專業清潔劑的情況下,可以如何在家自行為心愛手袋保養呢?

 

#1 保持手袋原型

 

  保持手袋原型是最基本的一步!我們平日使用手袋時,也會放進各式各樣的物品,今天放了小物,明天放的便可能是一台平板電腦。被不同物品擠壓過後,手袋的皮革容易變型,因此在不用的時候,建議可放進專用內袋或是充氣袋,以保持手袋原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ISOO (@sooyaaa__)

 

#2 保持乾爽

 

  即使不是回南天,香港的天氣仍是偏向潮濕,因此平日要盡量把手袋保持乾爽。建議平日可把手袋擺放在通風處。在濕度高的時候,可以抽濕機輔助,以防手袋因太濕而發霉;不過濕度過低的時候,手袋有機會出現乾裂紋,因此也要留意。

 

#3 防潮珠 VS 雪梨紙

 

  不少人也喜歡把防潮珠放進手袋,雖然防潮珠有助吸濕,但若是放進了皮革手袋,內含的化學成份有機會令手袋脱色和損毀皮革,是手袋的大敵!想保護手袋免於濕氣侵襲,可以雪梨紙包裹手袋,由於雪梨紙有吸濕作用,定時更換亦可達執至防潮功效,不少名牌手袋出廠時也以雪梨紙包裹著,亦是同一原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LISA (@lalalalisa_m)

 

#4 防塵袋收納

 

  手袋到手後,記得不要丟掉防塵袋!用完手袋後,除了做好以上步驟,亦要把手袋放回防塵袋內,因為塵埃和毛髮也有機會令手袋霉,把手袋放入防塵袋,可預防皮革與其他物質接觸,同樣能起防潮作用,防塵袋絕對是一大寶物!

 

#5 手挽綁絲巾

 

  不少女生也喜歡在手袋的手挽位置綁上絲巾,其實絲巾除了為手袋增添時尚魅力,更是大有用處!由於手挽是我們最常接觸的地方,容易沾上手上的油份,導致手袋脱色,因此在綁上絲巾,能有效保護手挽位置,令手袋大大保值的同時又精緻美觀,一舉兩得。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