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2020

朱古力品鑑師的追夢旅程!這讓人夢寐以求職業究竟是怎樣?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Cherrie Lo提供

  濃郁而甜蜜的朱古力大概是每個女生的心頭好,但你有聽過有一份工作,是專吃朱古力嗎?原來這工作不只在Willy Wonka的世界中出現,現實世界中也有這樣讓人夢寐以求的職業--朱古力品鑑師。編者訪問了品鑑師Cherrie Lo,讓她帶我們窺探朱古力專家的日常工作,也趕在情人節之前,跟專家學習品嘗一顆可口朱古力!   

 

 

朱古力品鑑師 Cherrie Lo

Facebook:That Chocolate Girl

 

開啟朱古力之旅

 

       食物是生活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環,原來除了美食家以外,每種特別的食物都有專門的鑑賞家,咖啡、紅酒、甚至水也有專業的品鑑師,更不用說大受歡迎朱古力。Cherrie曾在香港的朱古力品牌工作超過十年,但她認為朱古力的知識很廣泛,不想只限於單一品牌。憑著對朱古力的熱愛,她買了單程機票遠赴英國,離開家人與自己的生活圈,開始了這趟朱古力之旅。

 

       亞洲女生獨自飛往英國工作絕不是易事,她放下香港十年的相關經驗,到英國朱古力店Rococo Chocolates做銷售員,同時間報讀國際朱古力品鑑課程。她取得課程的最高資格後,可能是她對朱古力的熱情,讓她認識到不少出名的朱古力大師,亦讓她更接近自己的夢想,現在已是多個國際朱古力大獎的裁判。

 

窺探品鑑師的日常工作

 

        究竟朱古力品鑑師的工作是甚麼?最常就是擔任朱古力大賽的裁判。Cherrie是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Academy of Chocolate 和Great Taste Award的裁判,經常可以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朱古力品種和朱古力大師們的創新傑作。不過做大賽的評判也不容易,在比賽的高峰期,Cherrie最高紀錄3天吃193粒朱古力! 

 

       手工朱古力現時亦是世界各地的潮流,不限於朱古力歷史久遠的歐洲,在亞洲、澳洲等地,都聚集愈來愈多朱古力愛好者。所以為了貼朱古力潮流,Cherrie還會到世界各地品嘗最新的朱古力口味,例如亞洲早前興起的鹹蛋黃味、日本培茶味朱古力等,這既是她的工作,也是日常興趣。為了保持敏銳的味覺,她每個月都會相約其他品鑑師,一起品嘗特別口味的朱古力,講講熱潮,分享心得。

 

 

Cherrie 在世界各地尋找朱古力的味道

 

 

下一頁:味道最奇特的朱古力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