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8

《玻璃動物園》平凡生活中的殘酷寫照:人生如玻璃,美麗且脆弱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人生有五味,世間有百態。對於未知的慾望、生活的渴望和夢想的追求,你又是帶著怎樣的心情對待呢?

 

  你覺得人生精彩,皆因我們一出生就各自帶著各自的故事、背著各自的使命,甚至各種未知的人生課題。即使身處於同一個處境下,我們都會走出不同的路。儘管生活平凡、現實殘忍,我們的內心世界總是獨特的,是別人難以窺視的。即將在年尾上映的舞台劇《玻璃動物園》(The Glass Menagerie)則譜出人生猶如玻璃,在陽光照射下五光十色;同時卻又脆弱易碎。

 

 

  《玻璃動物園》是美國近代的殿堂級作品,出自權威劇作家之一的「田納西.威廉斯」(Tennessee Williams),這部成名自傳作品也曾在百老匯連續演出561場之多,至今也不斷被重複排演。

 

 

  1965年,戲劇大師鐘景輝博士首次將原劇帶到香港的舞台,親自飾演男主角。如今,資深藝人及導演張之珏再次將其搬上舞台呈現給觀眾。出演《玻》的人物大家皆不陌生,今次擔任主角的有影后惠英紅,演員滕麗名、譚偉權和辛偉強。

 

 

  故事背景設定在50年代的香港,發生在有「小上海」之稱的北角,講述生活在區內的一家上海人,在平凡生活裏的點點難處與矛盾。溫太太是強勢且嬌生慣養的一家之主,見過昔日上海的繁華璀璨,又歷過無情戰火,隨著丈夫離她而去,她則將自己的憧憬和希冀通通投射在一對兒女身上。只可惜,女兒的腳有殘障,非常內向自卑,性格害羞的她儘管到了適婚年齡也未曾談過一場戀愛,終日沉迷於她美麗且易碎的玻璃動物擺飾上。喜歡幻想和創作的兒子,面對營營役役的生活,眼見終日沉溺在自己世界的家人,內心十分掙扎,非常想衝破這個家的枷鎖,但奈何肩上的責任和重擔又左右著他。究竟在這個萬千世界中的那顆小塵埃會否因一名訪客的出現而有所改變呢?

 

  《玻璃動物園》一個家、三個人,卻有三個世界。這無疑是不少家庭的縮影或寫照,儘管在同一個社會處境下,但每個人所承載的,又是怎樣的難處與矛盾呢?

         

        readmore:

      《香港式離婚》四度重演:因愛而結合,但不懂愛而分開?

       對男人來說,女人就是懸疑片!《我老婆日日都扮死》揭開女人的心思

       9月電影速遞:溫暖一家人的團圓時刻!6套喜劇勵志片,為中秋添上一分愉悅

 

《玻璃動物園》舞台劇

日期 | 2018.12.29 – 2019.1.7 (除2019.01.02外) 

時間 | 8pm – 10pm 

地點 | 新光戲院大劇場 

地址 | 香港北角英皇道423號 

價錢 | $880 / $680 / $480 / $380 / $280

電話購票 | 2111-5333

網上訂票 | www.cityline.com

*門票於 新光戲院、通利琴行、Cityline購票通發售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