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2018

尋找你的靈性符號:6個刺上身的護身符,是信仰也是寄託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除了風土人情、塞外風光外,一個國度最迷人之處便是當地的文化底蘊。無論是由小聽到大的神話故事,或是傳說。長大後,仍然會被遠古文明與文化的神秘面紗所吸引著。當中少不了來自希臘與阿拉伯的神話,以及古埃及留下的謎。它們留下的當然不只是肉眼看到的那片黃土與遺產,影響至深的更是那文化和信仰。

 

 

  各學者通過學習與研究遠古時期留下的符號和圖騰,都有相關的解讀,將這文化斷層的碎片一塊一塊的拼湊。今年,大英博物館就在一男一女的古埃及木乃伊上發現紋身。男性木乃伊手臂上刺有「野牛和蠻羊」,而女性的右肩上則刺有4個類似「S」的圖樣。在兩具5000年前的木乃伊上所發現的刺青被評定為古埃及最古老的刺青。

 

 

  由此可見,早在遠古時候,符號和刺青已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更有不少人會將圖騰和符號刺上身,作為護身符。雖然刺青一直以來都根據不同時代和文化有著不同意義,但發展至今,刺青已經不止是一個圖案,一個故事,一個意義,更是一種信仰。

 

  藉此,編者今次就為大家介紹6種靈性之符,一起看看背後的意義吧!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