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4/2022
表達「我認為」,除了I think仲可以點講?開場學識強、中、弱語氣,用英文表達意見更中Point!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I think……"
是否覺得這對答方式似曾相識呢?在職場上,我們經常需要通過討論而取得共識,在討論的過程中,許多時候我們都需要表達個人看法。當你想要表達自己意見時,是否「開口埋口」只會用"I think……"作開場白?然而,你或許不知道,其實這個說法在許多場合使用都不太恰當。為甚麼?因為“I think”這個表達方式其實略帶「懷疑」的含意,不當地使用的話,隨時會讓對方誤解你的意思,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那麼,該怎樣說才合適?本周,筆者會和大家分享一些表示「我認為」的地道説法,讓大家可以簡單的學起來,日後在表達自己的意見時能表現得更像英語的母語者。
除此之外,筆者亦會教大家如何「詢問意見」、「回應意見」、「表達意見」,以及「表示有所保留」。還在等甚麼?馬上學起來吧!
Part 1:Asking for Opinions(詢問意見)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除了“What do you think”外,還可以怎麼說?
● How do you feel about that?
你對這件事有甚麼感想?
● What is your point of view?
你的觀點是甚麼?
● Do you(also)think that …?
你(也)認為……嗎?
● Do you believe that ……?
你相信嗎 ……?
● Do you have an opinion on …?
你對……有甚麼意見嗎?
●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view.
如果能聽取你的意見,我將非常感激。
● Have you got any thoughts on this?
你對此有任何想法嗎?
● Do you have any views on this?
你對此有何看法?
● Does anyone have any other comments?
有人還有其他意見嗎?
● Can you give me your thoughts on …?
你能告訴我你對……的看法嗎?
● I’d like (to hear)your views on …
我想(聽聽)你對……的看法
● What are your feelings about …?
你對……有甚麼看法?
Part 2:Responding to Opinions(回應意見)
● I see what you mean.
我明白你的意思。
● You’ve got a point there.
你說得有道理。
● That’s a very good point.
這點非常好。
● That’s a great suggestion.
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
Part 3:Expressing Opinions(表達意見)
i. 語氣較強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 I believe……
我相信……
● I’m convinced that……
我堅信……
● I’m sure that……
我確定……
● I have no doubt…
我毫不懷疑……
● There’s no doubt in my mind that…
毫無疑問地,我認爲……
● I’m quite certain that……
我可以肯定……
● I truly feel…
我真的覺得……
● In my honest opinion…
坦白說……
ii. 語氣適中
● I think……
我認為……
● I would say……
我認為/覺得……
● Well, if you ask me……
好吧,如果你問我……
● I’d like to point out that……
我想指出的是……
● In my opinion, ……
根據我的看法,...…
iii. 語氣較弱
● I feel that……
我覺得……
● I guess……
我猜……
● My impression is that…
我的印像是……
● I am not sure, but I am leaning towards…
我不確定,但我傾向於……
● I tend to think……
我傾向於認為……
Part 4:Expressing Reservations(表示有所保留)
(Credit:https://stock.adobe.com/)
● I’m not sure that’s such a good idea.
我不確定這是否個好主意。
● I’m concerned that……
我擔心……
● I’m not entirely convinced that……
我並不完全相信……
樂本健【年度感謝祭】維柏健及natural Factors全線2件7折► 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