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職場英語教室
03/05/2019

【Presentation難題】Q&A環節俾人問到口啞啞?12種情景的必備參考句子(下)

#職場英語 #Q&A #英文 #職場

 

  上文提到,在這兩個星期,我將會傳授Q&A環節必備技巧,一共涵蓋「十二大situations」,並為你帶來一系列的參考句子。上星期,我為大家帶來其中了六大Q&A環節處境的參考句子。這個星期,你將會學會其餘六大處境的參考句子:「7. 無法及時回答時」、「8. 回應無關或不必要的問題」、「9. 深入說明觀衆的問題」、「10. 向觀衆確定回答是否妥當」、「11. 表示同意/不同意」及「12. 避免直接回答問題的回應方式」。

 

  事不宜遲,here you go!

 

Situation 7:無法及時回答時

 

• Well, let me see……

嗯,讓我想想......

 

• Hmm…...interesting question……

嗯……這是個有意思的問題。

 

• Would you give me a minute to think about that?

能否給我一點時間思考一下那個問題呢?

 

• That's a difficult question. Can I have a minute to think?

這個問題有點難。能否讓我想一下呢?

 

• I'm afraid I can't answer your question *off the top of my head.

我恐怕無法馬上回答您的問題。

(*‘off the top of one's head’是慣用語,意指「未經過仔細考慮或計算」,在這裡是表示說話者無法馬上想出答案。)

 

• Let me talk to my supervisor and get back to you later.

讓我和上司談談後再回覆您。

 

• 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after looking into it more closely.

等我仔細研究後再與您聯絡。

 

• I don't know offhand一時,but maybe I can check and get back to you later?

我一時不知道答案,但或許我可以查過後再回覆您?

 

• I'm afraid I don't have that information. But if you leave your e-mail address with me, I'll get back to you on that.

我恐怕沒有需要的資訊。不過如果您可以給我您的電郵地址,我之後會回覆您。

 

• I can't answer that question at the moment, but I can get the answer for you later. Can you leave your cellphone number with me?

我現在無法回答那個問題,但我可以稍後給您答覆。能否請您給我您的手機號碼?

 

• I'm not sure I completely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 Perhaps we could discuss this face to face after the session.

我不確定是否有完全了解您的問題。或許我們可以演講結束後當面討論一下?

 

Situation 8: 回應無關或不必要的問題

 

 

• Why don't we put this issue to the side for now?

我們目前何不先將這個議題擱置一邊呢?

 

• It's not clear to me how this is related to our topic.

我不太清楚這個和我們的主題有什麼關聯。

 

• I'm sorry, but this has little to do with our agenda議程 today.

抱歉,這個和我們今天的議程沒什麼關係。

 

• It doesn't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the topic.

這個和主題沒有任何關聯。

(這種說法稍嫌直接,可能會使提問者不快,建議盡量避免。)

 

•  Let's discuss it sometime later.

我們之後再討論這個吧。

 

● Situation 9:深入說明觀衆的問題

 

 

• While we're on the subject話題 of……, it’s worth mentioning that……

既然我們在的話題上,值得一提的是......

 

• Although it's not on the agenda議程,now that you've asked, I'd like to touch on簡單談一下 the issue of......

雖然這個不在議程中,既然您問了,我想簡單談一下的議題。

 

• Let me expand on some of the main points in our findings.

讓我闡述我們調査結果的一些要點。

 

• Let me go into more detail about the XXX you mentioned.

關於您提到的XXX,讓我更詳細解釋一下。

 

•  Let me tell you more about the XXXyou mentioned.

讓我告訴您更多關於您提到的XXX。

 

• Some additional background on this topic may help to clarify釐清 the point I'm trying to make.

關於這個主題的額外背景資訊,應該可以釐清我想要說的論點。

 

• Why don't we go into the details now?

我們現在何不談談細節?

 

• I’d like to clarify this point by referring to the chart on page 5 of the handouts.

我想通過參考講義第5頁上的圖表來澄清這一點。

 

• I can further explain this by using…... as an example.

我可以進一步用……當作例子來解釋。

 

• Perhaps I didn't make myself clear. What I meant to say was…...

或許我沒有講得很清楚。我想說的是......

 

• Situation 10:向觀衆確定回答是否妥當

 

 

• Is that OK?

這樣回答可以嗎?

 

• Are you clear now?

您現在清楚了嗎?

 

•  Does that answer your question?

我有回答到您的問題嗎?

 

•  Have I explained that clearly?

我有解釋清楚了嗎?

 

• Situation 11:表示同意/不同意

 

 

I. 表示同意

•  I accept your view without reservation保留.

我毫無保留地同意您的看法。

 

• I'm inclined to傾向 agree with you.

我傾向同意您的看法。

 

•  You can say that again.

您說得沒錯。

 

• I completely agree with you.

我完全同意您。

 

II. 表示不同意

 

•  I have some doubts疑慮 about what you're saying.

我對於您所說的話有些疑慮。

 

• I'm afraid I have to disagree with you.

我恐怕無法同意您的看法。

 

•  I think I can’t agree with you on that.

那件事我不同意您的看法。

 

•  I think we are at an impasse僵局. Can we just *agree to disagree on this issue?

我認為我們處於僵局。在這個議題上,我們能否同意保留各自的意見。

(*‘agree to disagree’是慣用語,用在兩方意見不同且無法達成共識時,意味雙方都接受意見分歧這個事實。)

 

•  Are you sure you have all the facts?

您確定已經有全面性的資料了嗎?

 

•  I see what you mean, but I don't agree with you on a few points.

我了解您的意思,不過有幾點我無法同意。

 

• I see your point, but have you considered the other side of the argument?

我了解您的觀點,不過您是否有考慮過另一方的論點呢?

 

• I can't go along with that for two reasons. First......Second……

那件事我有兩點理由無法同意。第一,⋯⋯ 第二,⋯⋯

 

• Situation 12:避免直接回答問題的回應方式

 

• Does anyone have a different opinion?

有人持不同的意見嗎?

 

•  Let me take this back to my office.

讓我將這個議題帶回辦公室詢問一下。

 

• This is not a decision that I can make by myself.

這不是我個人可以做的決定。

 

• Let me rephrase that.

讓我換個說法。

 

• Let me put it another way.

讓我換另一種方式說。

 

•  I‘d like to make one thing clear.

我想將某事說清楚。

 

•  We will get back to this issue later, so please let me finish.

我們晚點會再談到這個議題,所以請先讓我說完。

 

•  This question has a complex複雜 answer.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複雜。我的理解是......

 

•  I was just about to talk about that.

我正要講那件事。

 

•  I was just going to explain that.

我正要解釋那個。

 

  最後,記得bookmark定呢兩星期學識嘅「十二大Q&A環節情景必備參考句子」,下次要演講就唔會怕俾人問到口啞啞啦!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