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集恩先生
上市衍生產品部執行董事
法國巴黎銀行

黃集恩先生在2015年加入法國巴黎銀行,任職上市衍生產品部執行董事,常駐香港。主要負責香港及新加坡兩地的結構性窩輪產品,以及其他亞太區內的上市衍生產品的開發。黃先生擁有豐富的上市產品經驗,包括認股權證、牛熊證、期貨期權以及交易所買賣基金。黃先生也曾擔任銷售推廣團隊的一員,負責服務私人銀行及其它金融機構,推廣股票掛鈎產品、結構性產品及與相關性掛鈎的產品等。

法國巴黎銀行為首家發行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外匯窩輪的機構

法國巴黎銀行作為亞洲區內率先推出以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作為掛鈎的外匯窩輪發行商,帶來劃時代美元兌離岸人民幣窩輪(簡稱「美人輪」),以美元作為基礎貨幣,不論看好美元強或人民幣強,均有合適的窩輪產品,助你精明部署作出投資或對沖風險,捕捉匯率變化下的潛在回報。

法巴外匯輪特點:

無需按金,大大降低投資入場門檻
無需補倉,即使投資走勢失誤亦無需再投放額外資金
無需額外開立期貨或其他戶口,投資更簡便
活用槓桿效果,掌握匯率變化帶來的潛在回報

重要的是,法巴更是全港唯一一間提供與多種外幣匯率作掛鈎的窩輪發行商,為本港投資者提供最多元化的外幣投資選擇。

想以窩輪掌握外匯走勢帶來的投資機遇?唯有法國巴黎銀行。

外匯輪與其他投資外匯方式有甚麼分別?

外匯輪 投資外幣 槓桿式外幣買賣
最大損失 所有投入的全部本金 所有投入的全部本金 所有投入的全部本金及有機會需要補倉
槓桿 約8-20倍 沒有 普遍20倍以上
手續費 與投資證券相同 需繳交銀行兌換手續費 需繳交買賣徵費
入場費 數千元 視乎投資者 視乎投資者
方向 可看升或看跌 只可看升 可看升或看跌
買賣方法 本港證券戶口 外幣戶口 外幣孖展戶口
流通量 具流通量提供者制度 靠市場參與者 靠莊家及市場參與者

法巴美人輪的特點及風險?

美人輪操作和市場上現有的美日外匯輪相似。如果看好美元強人民幣弱,即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匯價數值向上,方向上就應該選認購證(CALL輪)。相反看美金弱人民幣轉強,即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匯價數值向下,方向上就應該選認沽證(PUT輪)。 在設計美人輪時,因為考慮到可能以對沖為主,因此美人輪行使價偏向價內,以減低到期時窩輪價外的風險。另外,由於離岸人民幣除了個別日子可能受貨幣政策影響而出現較大波動外,一般短線變化不大,所以波幅率低,投資者要準備以較長線作部署。美人輪因為引伸波幅低,所以溢價亦很低,就算中長線持有成本也便宜。

如何把握美人輪的交易機會?

離岸人民幣匯價輪的出現,令所有持有香港證券戶口的投資者,不論是對沖風險或作投機性質目的,都可以進行買入或賣出離岸人民幣的槓桿部署 。人民幣匯價輪不需要孖展按金,亦不需要另外開期貨或其他戶口,只要選好方向,行使價和年期,用窩輪號碼已經可以好像一般證券在市場買賣。

甚麼因素會影響外匯價格?

- 經濟情況
貨幣是反映一個國家購買力的指標,如一個國家的國力轉強,貨幣匯率自然會轉強。如在金融海嘯後,源頭國美國的貨幣美元大幅貶值,歐元在歐債危機後,匯價亦出現下跌。

- 貨幣政策
國家的貨幣政策,對一個的貨幣頗有指導性作用。如美國在金融海嘯後,大量印鈔救市,結果導致美元貶值,部分國家亦會在某些情況下,對匯市進行干預。另外,當地央行對息口的變化,亦會影響匯價走勢。

- 商品價格
部分資源豐富的國家,如澳洲及加拿大等,由於天然資源為主要出口品,當商品價格上升時,匯價亦會出現變動,因此澳元、加元等貨幣,被稱為「商品貨幣」。

想知更多有關外匯窩輪的特性,即上法巴學堂! 任何有關輪證的問題,可以網上發問

免責聲明
本資料由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刊發,其並不構成任何建議、邀請、要約或遊說買賣結構性產品。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或擔保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或會蒙受全盤損失。投資者購買時,所依賴的是發行人及擔保人的信譽。有關資產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投資者應仔細查閱基本上市文件(包括基本上市文件增編)及補充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之相關風險及詳情,自行評估風險,並諮詢專業意見。法國巴黎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其唯一巿場參與者。法國巴黎證券(亞洲)有限公司、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及其聯屬公司均不對結構性產品: (i) 能否於預定上市日上市; 及(ii)其上市後之流通量,作出任何聲明或保證。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