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9-06-17 15:19:05

新加坡龍舟比賽X綠色嘉年華 DBS Marina Regatta 2019

 

  星展銀行於5月31日至6月2 日,假新加坡濱海灣舉辦一連三日的「DBS Marina Regatta 2019」大型龍舟比賽及環保嘉年華圓滿結束。除有101隊龍舟隊伍作賽之外,星展為提升市民的環保意識,今年嘉年華特別以「可持續發展」為主題,不論場地設計、競技遊戲及美食餐飲等均大力加入環保元素,會場亦設有太陽能發電站及單電動能發電機等。活動更邀得不同國家的社會企業參與環保市集及手作坊,希望啓發市民Live More的生活態度,進一步將環保融入生活,以激發千禧世代以行動減少浪費、將廢物升級再造,實踐「一人一小步,環保一大步」的理念。

 

  當中最受歡迎的是全新加坡最大的環保迷宮競賽(Race the Maze),逾23,000呎的迷宮以95%農業廢料升級再造而成,特設十個以「可持續發展」為題的挑戰,包括由星展基金會支持的社會企業WateROAM合作、以他們研發的淨水器鬥快將指定容量的污水轉化為淨水;以及以永續物品為題的射擊任務、以減少碳排放為題的攀爬競賽等,於限時內成功完成任務的參加者更獲得一系列環保餐飲用品,鼓勵市民實踐環保,從而啟發身邊的人、甚至社區了解綠色生活的重要性。

 

全新加坡最大、逾23,000呎的環保迷宮,特設十個以「可持續發展」為題的挑戰,教育市民保護環境及實踐綠色生活的重要性。

DBS Marina Regatta 2019的美食區除了提供餐具租借服務之外,亦與不少由星展支持的社會企業合作,提供可持續發展的美食,包括以植物原料製作,無論外表、色澤、味道均與肉類漢堡非常相似,營養更是可以媲美牛肉的未來漢堡等。

星展亦與新加坡最大的潔淨能源供應商之一Sunseap Leasing合作,於會場安裝100塊太陽能發電板供應電力,提倡可再生能源及減少碳排放的重要。

 

  當日,來自香港、星展基金會「社會企業發展基金2017」的得獎環保社企,綠行俠(Eco-Greenergy)亦有參與展覽以及咖啡渣環保紮染工作坊,向新加坡市民提倡簡單、實用及可持續之綠色生活。除推動廚餘回收外,綠行俠於2015年策動香港首個咖啡渣回收運動﹝Zero Grounds Coffee Campaign﹞,利用回收咖啡店及寫字樓的咖啡渣升級再造成肥皂、肥料及花盆等不同產品,售賣這些產品所得利潤之5%將捐贈予顧問機構作廚餘回收之研究,支持該行業的長遠發展。綠行俠將利用星展基金會的撥款於香港設立生產線,並進一步研究咖啡渣的再用的可能性,改變本地咖啡渣的命運。

 

綠行俠創辦人Jay(左)和Peann(右)向市民推廣以咖啡渣升級再造的產品,將「少一點浪費,多一種可能」的訊息傳遞開去,並大力鼓勵市民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塑膠物品。二人由創業開始一直緊守環保的原則,雖曾經錯失商機,但卻因為這份對環保的堅持獲得各界更多的認同,成績備受肯定。

 

  另外,星展香港亦大力提倡可持續發展,於本年二月至四月推出LiveGreener活動, 聯乘香港01製作一系列短片,走訪由星展基金會支持的綠色社企,了解環保減廢、升級再造的理念,希望與社區一起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另外,星展亦與外賣自取平台e肚仔合作,向食客贈送環保餐具,推動市民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餐具,為環保出一分力;同時亦透過星展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機械人遊戲,鼓勵市民大眾LiveGreener,實踐「一人一小步,環保一大步」的理念。

 

  星展銀行亦將於七月推出《SPARKS 綻放精彩第二季》微電影系列,其中兩個故事講述星展基金會支持的兩家社企EVOWARE及綠行俠的創業故事,他們堅持環保的原則,分別以可食用的海藻代替塑膠產品、以及利用回收咖啡渣升級再造成肥皂、肥料及花盆等不同產品,帶出以每一個人的小改變去改善地球生態,以達至可持續發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