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9-04-10 14:42:51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煞科 回收共享杯減至少 17 萬隻即棄膠杯

  一連三日的國際體壇盛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正式煞科。香港欖球總會(欖總)與社企 BottLess 攜手於今年首次採用共享杯借用服務,透過按金制鼓勵回收共享杯,最後成功為活動減少至少 17 萬隻即棄膠杯。

 

 

  七欖入場人數每日數以萬計,欖總連續 6 年推行「綠色七欖」,希望在每一細節都盡力減廢。往年七欖期間滙豐銀行七人欖球村推出啤酒杯按金計劃,欖總首次在今年於香港大球場推行,球迷對共享杯大表支持,大會餐飲零售商也非常配合新措施的安排。

 

 

  大球場一如以往不容許攜帶任何容器進入南看台,雖然今年無法令即棄塑膠杯完全絕跡於香港大球場,但BottLess 保守估計,推行相關租借服務三日後,最少收回 17 萬隻共享杯次,會送回共享資源中心清洗。這次新措施邁向了賽事「全面走塑」目標的一大步。

 

 

  這個租用共享杯的概念在外國亦有跡可尋,去年英國 Twickenham 體育場在一場欖球賽中推出了一款可共享的球迷杯(Fan Cup),以取代即棄杯。當顧客購買第一杯飲品時,他們需要支付1英鎊按金。在一天球賽結束時,球迷可以帶走杯子當成紀念品,或選擇退還並取回押金。

 

  BottLess 在活動中安排派送、收集及清洗服務的一站式服務,收回的可共享杯運送到旗下香港首間專門為活動餐飲提供餐具清潔服務、通過香港安全檢定及 ISO22000-2005資源共享工場BottLess Zero,以機器清洗,經過高水壓及清潔藥水,最後會以高溫消毒和烘乾。香港欖球總會添置的共享杯,選用再生塑膠物料,有 5 年壽命,欖總亦計劃在每年所主辦的其他活動和國際賽事使用同一批水杯。這批水杯特意沒有印上活動標誌,希望由 BottLess 清洗後,在往後的大大小小的比賽和活動都可繼續使用,幫助減碳排放。

 

租借流程

1.球迷可在入場時或大球場內的公眾售賣點,以現金或八達通支付10元按金換取一個可共享杯

2.購買飲品時需帶同可共享杯

3.若購買下一杯飲品時,只需將用過的可共享杯交給公眾售賣點,職員會以另一個潔淨的杯盛載飲品

4.離開大球場時到場內任何的公眾售賣點歸還酒杯後即可以付金或八達通退回按金

直接放到回收箱內,沒退還的按金將會捐給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9大會指定慈善機構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

 

魏華星(右)

 

  BottLess 共同創辦人魏華星先生表示: 「一連三日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令我最深刻的情景,是看到場內很多球迷享受賽事的同時,又可以踏出減塑一步!我們與欖總的合作希望綠化體育行業,為本地其他大型賽事樹立綠色榜樣。我們希望擴展服務至共享啤酒壺、餐具及餐盒,透過全球體育賽事平台來加強體育迷的環保意識。」

 

  欖總行政總裁麥偉彬先生(Robbie McRobbie)說:「我們很高興今年引入可共享杯作為綠化賽事的措施之一,並相信此舉能大幅減少賽事期間的棄膠量,更減低對環境的傷害和為負荷日益嚴重的堆填區減壓。」Congratlation!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