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9-01-31 15:12:55

第十屆亞洲社企創新獎總決賽 得獎名單公布 首次與阿里巴巴初創平台JUMPSTARTER合作

  (香港)亞洲社企創新獎 (Asia Social Innovation Award)踏入第十周年,首次與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舉辦的初創企業平台「JUMPSTARTER」合作舉辦,今天已在會展舉行總決賽,來自森思眼動(Sense Innovation)的得獎隊伍憑為殘疾人士研發的智慧型眼控系統突圍而出。

 

 

  今屆主題「Impact of Things」,源自Internet of Things(物聯網)一詞,希望從科技上的聯繫,延伸至社會創新,希望連結不同的創新意念及各行業的創革者(Change-Makers),共同推動社會改變,締造更美好的城市。

 

 

  今屆比賽的其中一個特別之處,大部分參賽的初創單位已經在原型/產品測試階段,或者已推出市場,參賽隊伍均具有一定的實戰經驗。今次的JUMPSTARTER平台匯聚凝聚企業家、各行業的企業代表、投資者,促進更多交流機會,有利尋找潛在客戶及業務夥伴,進一步擴展業務。

 

  亞洲社企創新獎由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Vhk)主辦,今年收到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的數百個改善社會及環境問題的解決方案。能躋身最後12強的隊伍,3隊初創精英來自香港,其他隊伍來自菲律賓、中國內地、南韓、泰國等地區。他們有4分鐘在台上介紹公司理念及2分鐘時間回應評審的發問。入選的組別主要利用嶄新平台和科技改善人類身、心健康,推動醫療和教育改革,以及為弱勢社群提高生活質素。

 

 

  經過募投比賽及評審,「森思眼動」從12隊中脫穎而出,榮獲傑出大獎;健康效益獎由Coeo Labs奪得;創新學習獎的得獎隊伍是Smart Air。評審團表示:「選出「森思眼動」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全世界的殘疾人士都能受惠,很實用業務很有擴展的潛質;Coeo Labs的產品簡單易用,對缺乏醫療設備的地區的幫忙很大;Smart Air會教授用家製作空氣淨化器,大幅降低成本,帶來顛覆性的影響。」

 

獲獎初創一覽:

 

傑出大獎:森思眼動 Sense Innovation(台灣)

 

 

  森思眼動致力於研發智慧型眼控系統,為嚴重殘疾人士達到復健成效。通過設計眼動軟體介面及課程,森思團隊希望建立創新的溝通和學習模式,讓使用者提升認知能力、自主溝通及專業技能,更為照顧者減輕負擔。www.senseet.com

 

健康效益獎:Coeo Labs(印度)

 

 

  醫療保健公司Coeo Labs通過科技解決在急症及深切治療領域中所面對的臨床需要;其產品「Saans」是一個低成本、多效能、可用於缺乏資源的環境,如運輸過程中的新生兒呼吸支援設備,期望每年在發展中國家拯救超過500,000名新生兒。www.coeo.in

 

創新學習獎:Smart Air (中國內地)

 

 

  Smart Air是一間致力於推廣DIY空氣淨化器以解決室內微粒空氣污染問題的社會企業。Smart Air相信通過努力提供免費霧霾科普環保教育和公開數據,可幫助在亞洲生活於霧霾之下的人們呼吸到清潔空氣,並提高空氣淨化行業的透明度和公平性。www.smartairfilters.com

 

  亞洲社企創新獎創辦人及評審之一的魏華星先生表示:「舉辦亞洲社企創新獎只是起點,我們希望透過比賽推廣社會創業精神和『企業2.0』的新商業模式,鼓勵所有商家追求金錢利益的同時,也追求『共享價值』,為環境和社會帶來正面影響,達至商家、環境和社會的三贏局面。當所有企業都進化至第二代的時候,將不會有「社企」和「普通企業」之分。」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