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8-10-08 16:36:58

香港導盲犬協會首間教育及培訓中心啟用 將引入自閉症治療犬

  香港導盲犬協會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成立的導盲犬教育及培訓中心正式開幕,標誌香港導盲犬服務進入新的里程。

 

左起: 關愛大使黃日華先生、導盲幼犬 Memory、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企業事務及市場策劃總監何柳鳳女士、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香港導盲犬協會主席林偉邦先生、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總監張亮先生、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先生、香港導盲犬協會副主席曾建平先生及導盲犬 Deanna 主持中心開幕儀式。

 

  隨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及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拉開中心的帷幕,座落於觀塘翠屏南邨的香港導盲犬協會賽馬會教育及培訓中心宣布正式啟用,將為需要導盲犬及治療犬服務的人士提供優質選擇。

 

在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及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總監張亮先生拉開帷幕,香港賽馬會教育及培訓中心正式啟用。

 

  協會成立於 2011 年 1 月,是香港首間提供導盲犬服務的慈善機構。協會獲得國際導盲犬聯盟(International Guide Dog Federation)認證,按照國際標準提供專業導盲犬訓練及培育服務,與歐美澳日等全球 80 多所導盲犬服務機構齊名。

 

  透過全球招聘,現任訓練及培育總監 Julijana Gyorgy Matesic具有逾三十年經驗的資深導盲犬導師,並兼任國際導盲犬聯盟評審局成員。在她領導下,協會的導盲犬訓練導師分別受訓於英國和澳洲,並獲國際資格認可;加上寄養家庭督導員、犬隻訓練員及犬隻健康和福利主任組成一支兼具國際視野和熟悉本地環境的高質素專業團隊,在本地進行導盲犬繁殖、寄養、培訓、配對等優質服務。

 

  協會現有導盲犬及幼犬共 61 隻,22 隻為服役中的導盲犬,其餘為正在受訓或準備受訓的導盲幼犬,預期首批本地自行培育的導盲犬將於 2018 年底正式服役。

 

  協會主席林衛邦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按照政府今年發表的數字,現時全港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有四萬多人,包括自閉症、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及讀寫障礙等。香港導盲犬協會參考外國的成功經驗,及與其他的社福機構合作,著手引入治療犬服務。為配合服務的開展,我們已有兩隻治療犬接受訓練,為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提供嶄新的服務選擇。」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表示支持協會成立「賽馬會教育及培訓中心」,以及資助其三年的營運開支,希望為協會提供訓練導盲犬與使用者的所需設備,亦讓協會的員工及義工可以在良好的環境工作及提供服務。他說:「部份狗隻會透過訓練,作為為自閉症兒童提供動物輔助治療,提昇其身體、心理及社交的功能。而要有效持續發展本地的導盲犬服務,除了培育與訓練外,一個包容的社會環境同樣重要。所以我們亦大力支持協會進行公眾教育活動,加強大眾以及公共服務機構對導盲犬的認識,共同建構無障礙社會。」

 

  賽馬會教育及培訓中心除了肩負起訓練導盲犬及幼犬的工作外,在公眾教育、義工培訓上亦扮演一個重要的平台。中心除開放予公眾申請參觀並舉行「導盲犬認知講座」外,定期義工培訓及恆常性「照顧導盲幼犬工作坊」亦會在此舉行。

 

香港導盲犬協會賽馬會教育及培訓中心

 

  賽馬會教育及培訓中心位於觀塘翠屏南邨。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支持而設。中心面積逾五千呎,設有犬隻訓練場、模擬居室、治療室及犬隻沐浴室,為視障人士、導盲犬提供培訓及使用者配對服務。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