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9-11-04 08:00:00

樂在融資 推動社會創新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9即將舉行

  社會創新,愈來愈受大眾重視,全因公眾開始意識到,並不能完全依賴傳統的社會福利模式,去對應日益複雜的社會問題。當中要訣是以不同界別的協作,啟動社會創新的力量,從而紓緩甚至解決各種社會問題。

 

  一年一度在香港舉行的社企民間高峰會,將於11月21至23日舉辦旗艦活動「國際研討會」,期望透過凝聚來自民、商、學、官等不同界別代表,共同推動社會創新和社會企業發展。超過60位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外及本地社創領軍人物及學者雲集香港,分享最新趨勢,探討實用又可持續的社會創新方案。

 

樂在融資 邁向持續發展目標

 

  要推動社會創新,資金絕對是關鍵。很多機構致力於在2030年前實現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為客戶和社會創建更美好未來。

 

  可惜要達成目標,業界估計仍欠2.5萬億美元實行相關項目,在非發達和發展中國家資金更加貧乏。

 

  因此,坊間逐漸引進各種創新的融資方式和投資工具,例如「影響力債券」,既強調投資獲利,又能達成既定的社會效益。此舉讓持份者肩負社會責任,實踐「官商民」(政府、商界、公民社會)的合作模式,協助解決社會問題。

 

  在11月22日(星期五)第二日的社企民間高峰會2019其中以「樂在融資」為主題舉行一系列講座,講者陣容頂盛。其中包括英國The Young Foundation的創新與投資主管Mr Adam Kybird。Adam通過創新投資方式,與企業共同合作,解決迫切的社會問題。他亦管理團隊孵化有潛力的初創企業並提供資金。他將出席並介紹創新投資方式。

 

講者:Mr Adam Kybird英國The Young Foundation創新與投資主管

 

  此外,UBS Optimus Foundation的創新金融主管Ms Maya ZISWILER亦會出席,介紹如何引領基金會發展其首個針對教育的影響力債券項目。

 

講者:Ms Maya ZISWILER瑞士UBS Optimus Foundation創新金融主管 

 

共益企業 用市場力量解決社會問題

 

  融資以外,另一種具顛覆性的社會創新發展就是B Corp「共益企業」。B 代表Benefit,意即利益,但它涵蓋的是共同利益。

 

  「共益企業」雖然是牟利企業,但在創造利潤的過程中,它不只著眼於股東的利益,更會著力運用市場的力量,去解決社會或環境生態上的問題,讓所有持份者均可獲益。

 

  要成為B Corp,公司先要完成由B Lab制定的影響力評估(B Impact Assessment)。今次大會特別邀請了B Lab共同創辦人之一Mr Andrew KASSOY講解如何運用商業力量,造福社群。

 

講者:Mr Andrew KASSOY 美國 B Lab共同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

 

深入社區 共同「設計快樂」

 

  假如你對上述社會創新概念有興趣,就萬勿錯過於11月21至2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社企民間高峰會2019,主題為「設計快樂」。23日特設「快樂周六」時段,年青企業和社創領袖匯聚一堂,並加入全新「圓桌」環節及互動工作坊,凝聚社會上不同界別人士參加。24日至25日則設有讓參加者深入認識社區的7個社區導賞和3個社創體驗。

 

  請即參加社企民間高峰會 2019,長知識,廣見聞,結交志趣相投的網絡,共同發掘改變社會的動力和先機!

 

  購票日期至11月17日,額滿即止!

  http://bit.ly/2mF3T2j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9,將設有國際研討會、社區導賞及社創體驗活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