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9-04-25 12:00:00

etnet社創SoIN「無障畫創大賽」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殘疾藝術家綻放耀眼光芒


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總幹事呂淑琼女士: 可透過作品進入畫家的內心世界

 

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總幹事 呂淑琼女士


       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總幹事呂淑琼女士於活動致辭時表示:「感謝經濟通董事總經理史秀美女士。史秀美女士及etnet一班同事,近年都好積極為了推動社創活動。而作為一個智庫,團結香港基金亦關心到文化藝術,在過去兩年,我們先後發表了兩份文化藝術有機的研究報告,分別是鼓勵革新博物館的管治模式,以及倡議加強醫療界和社區機構在藝術治療方面的協作,推動醫社共融。」

    呂淑琼女士又引用抽象派大師畢卡索的名言,“Painting is a blind man's profession. He paints not what he sees, but what he feels, what he tells himself about what he has seen.” 指出一幅好畫作就如一面鏡,以筆觸反映畫家所有的思想,亦可在創作過程中,將他們平日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感盡情釋放。外界亦可透過作品,進入畫家的內心世界,分享他們的快樂與憂愁。




經濟通董事總經理史秀美女士: 藝術是無疆界 更是一個共同的語言

 

經濟通董事總經理 史秀美女士


       經濟通董事總經理史秀美女士活動致辭時表示:「好高興今日可與一班藝術家濟濟一堂。其實今次活動可順利舉行,要特別多謝團結香港基金。大約於去年3月的時候,團結香港基金發表了一份藝術共融報告,在發布會上,我接觸到高錕教授的畫作。高錕教授患上腦退化症,因此需要透過藝術治療去幫助他,當我看到他的畫作色彩斑斕、滿有童真,即燃點起我舉辦這個「無障畫創大賽」的念頭,而當我與團結香港基金分享這個意念,就和他們一拍即合,更得到他們的全力支持,於是他們就成為今次比賽的策劃伙伴。

       我亦要感謝信和集團,不但贊助我們是次活動,更借出荃新天地商場,讓我們進行社區展覽,因此在PMQ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覽後,我們將會在荃灣這個商場做展覽。我們整個活動歷時超過半年,我相信是從未有人試過,亦是城中少有的。」

       史秀美女士又指,她在活動過程中感受到眾志成城的精神,並感謝多個支持機構和社企單位的支持。她認為,藝術的確是無疆界的,藝術是一個共同的語言,可以拉近我們的距離,亦是一個共融的橋樑。

       她更特別多謝比賽的得獎者,以及200位參加者,因為要在兩個半月之內,以生命滿愛的主題創作,是極之不容易的事! 「你們能夠順利完成作品,而且獲得這麼多人讚賞,你們真的要多謝自己同給自己掌聲!」

 

 

頒獎典禮只是開始 持續推動社會共融才是最終目標

 

       各嘉賓致辭後,亦即場進行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寓意頒獎典禮只是比賽的一個開始,希望將來有更多朋友可以發揮自己的才華,更加關注殘疾人士的需要,更積極推動社會共融為目標。

 

 左起:經濟通董事總經理史秀美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
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總幹事呂淑琼女士、
信和集團社區事務部助理總經理關樂祺小姐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