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3-02-25 10:27:22

綠色環保婚宴 招待300人不過兩萬元

  近年綠色生活興起,有新人透過婚禮細節做到低碳又環保,宴請300人,兩萬元便可埋單。坊間愈來愈多酒店推出環保菜單,及商店以天然材料打造的婚宴回禮。還有社企新增顧問服務,審計婚禮的碳排放及提供碳補償項目,也有民間組織回收婚禮剩食,助新人締造綠色婚禮。

 


  外號「野人」的莫皓光,大學畢業後成立社企「自然脈絡」推廣綠色生活,連結婚也環保過人。他與太太鄭佩珊(阿牛)的婚禮既無華麗花車,更沒有鮑參翅肚。

 


莫皓光和太太去年舉行環保婚宴,不但坐巴士接新娘,更以草編指環與太太情訂終生。


  剛度過結婚紀念日的他笑說,當日他坐巴士接新娘,沒有買鑽戒,以草編指環與太太情訂終生,婚宴餸菜也是親友栽種的有機素菜。「環保婚宴也可以很浪漫,最重要是親友一起參與,懂拍照、識彈琴的分別當攝影師及司琴,各司其職!」他的婚宴招待300人,使費不過兩萬元!


自然脈絡Info

網址 : http://www.nnw.hk

facebook: natural_nnw@yahoo.com.hk

電話:9669 6965 / 5431 3576
電郵:info@nnw.hk



改六道菜減浪費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項目總監張仲瑜表示,09年有人提起無翅婚宴,屬環保婚禮雛型,近年愈來愈多新人接受這概念。「09年約一成新人查詢,現已增至三成,估計全港逾50間酒店或酒樓提供環保菜單。」


  富豪國際酒店集團旗下多間酒店均有提供環保婚宴,像麗豪酒店自2011年推出無翅婚宴套餐,約兩成新人會選用,每席約7000元。麗豪酒店市場傳訊經理陳少珊說,酒店亦可提供環保海鮮,據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的「海鮮選擇指引」,以養殖海鮮代替撈捕海鮮,保護海洋生態持續平衡。為減少浪費,更計劃推出六道菜的婚宴菜單。


  逸東酒店宴會2012年也推出環保菜譜,宴會及業務拓展總監孫嘉雯說,早期推行僅有20%新人採用,現有80%新人接受環保菜譜。酒店更與「惜食堂」合作,捐出多餘食材製成飯餐送給基層家庭。

 

惜食堂Info
地址:
香港柴灣新業街6號安力工業中心16樓04室
電話:2801 5333
電郵:info@foodangel.org.hk

 


戶外婚宴可省電


  此外,張仲瑜指新人可用電子卡或facebook代替傳統請柬,以電子屏幕代替紙板背景,而戶外婚宴多在中午舉行,亦可減省照明及空調的電費,以邀請60名賓客為例,可比晚宴慳一半使費。

 

「囍」字肥皂以棕櫚油、玫瑰花及茉莉花造成,材料天然。

 

手織回禮包表面可織上新人名字,亦可循環再用。


  去年三月起辦環保肥皂小禮物的譜然美品,其市場部經理Winnie Kwan亦說,有客人反映收過不少婚宴回禮是鎖匙扣或擺設,擺放一年半載便棄掉,因此推出環保肥皂。


  該店每月定單由去年初約300件已增至500件,反映環保禮物有市場需求。

 


再生能源項目 抵銷碳排放


  社企悠學坊最近推出「低碳綠色婚禮顧問服務」,創辦人車慧蘭指服務由新人體重管理做起,可安排營養師設計低碳菜單、聯繫有機葡萄酒及環保婚禮紀念品等公司。服務還包括審計婚禮的碳排放,例如估算海外親友返港參加婚宴的碳排放量,透過購買再生能源項目抵銷這些碳排放。「例如兩個由紐約至香港的經濟客位,碳排放約四至五噸,碳補償花費約$240至450元,視乎出發地及所買再生能源項目而定。」

 

社企悠學坊創辦人車慧蘭。


  此外,剩食回收組織「豐剩」其中一位創辦人文萱說,至今已回收逾百場婚宴的剩食,「愈來愈多新人支持這計劃,以二、三十席婚宴為例,回收的剩食足夠讓10位露宿者食用了。」


悠學坊@ 社企廊
地址︰皇后大道東80號堅雄商業大廈303室
電話︰3622 1287

豐剩 Info
電郵:over.leftover@gmail.com
電話:6730 3114
聯絡人:文萱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ver.leftover 


記者:翟秀娟、蔡少紋 相片:被訪者提供
轉載自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