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4-08-20 08:00:00

C AllStar盧冠廷首度Cross-over 齊撐失明人士音樂會

撰文:袁佩欣 攝影:Dennis

 

  音樂,彷彿帶有神奇力量,能傳達演奏者的心情,讓聽者同悲同喜,將原來陌生的心靈世界連結起來。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提供相片)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為慶祝成立50周年,將於9月6日舉辦「協進同行50年演唱會」,多位歌手將與視障人士,以節拍、旋律、歌聲,打破視界的局限,同時宣揚「平等、機會、獨立」的訊息,以音樂共建大同世界!

 

讓歌聲《陪著你走》

 

  演唱會邀來多位歌手及組合表演,如許志安、C AllStar、J.Arie、盧冠廷、Supper Moment、陳慧敏、觸執毛及新青年理髮廳。而盧冠廷及C AllStar將首度同台合作,大玩Cross-over,演唱盧冠廷首本名曲《陪著你走》,喻意「協進同行,一起進步」。

 

 

  C AllStar認為「好多市民都誤解了失明人士的工作能力,活動中好多表演者、工作人員其實都係視障人士。」他們認為這次是好機會,讓觀眾知道視障人士的能力,足以勝任不同種類的工作崗位。同時希望觀眾為音樂、為慈善之餘,也能從視障人士的努力中,對生存有所領悟:「很多人將小事放到很大,希望他們將來看困難會easy一點。」盧冠廷在旁附和:「做人要珍惜擁有。」

 

多元化表演項目

 

  慈善的演唱會,等於質素差?這種方程式,是時候跟「視障人士沒有學習及工作能力」的偏見一同拋棄!

 

  演唱會的籌備工作,原來差不多由一年前已經開始。而視障表演者的篩選過程認真,須按體質、年紀和音樂程度,經過一連串考慮,方能入選,絕非兒戲。演唱會上,除有二胡、小提琴等的中西樂器表演,也有歌手聯同視障人士和聲、合唱、獨唱的環節。屆時,更有歌手蒙住眼睛,在黑暗中歌唱,感受失明者在一片漆黑中生存的努力。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提供相片)

 

  此外,大會也特別安排了觀眾互動的環節。觀眾只要購買音樂會門票,並讚好協會的Facebook,參加即場抽籤活動,幸運兒更可到後台跟歌手見面互動,機會難得!

 

黑暗中 不自棄的一群

 

  眼睛失去光明,重建心靈的光明更須勇氣。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乃全港首個由視障人士成立及管理的自助組織,會長莊陳有先生表示,「以往失明人士都是被隔離的一群,因為還有一點志氣,所以我們組織團體,希望爭取平等機會,改善生活,建立獨立精神。」不說不知,原來很多看來基本的福利,例如有聲行人交通燈、視障人士考公務員試等等,都是他們努力爭取回來的成果。

 

視障朋友示範如何透過輔助器材使用電腦上網、打字。

 

  現時,協會有一半經費都是自支。除了情緒輔導、教育就業及生活技能的支援服務,他們更積極參與相關的公共政策的討論,並定期舉辦「中樂組」、「弦樂組」及卡拉OK等興趣團,讓各人發掘興趣,一展所長。而這次演唱會的門票收益扣除必要開支後,將全數撥捐協進會,以支持會務發展,令香港的視障服務走得更遠。

 

協進會的委員Alex是後天失明人士,曾藉著收音機和音樂的陪伴,走過人生低谷。

 

  眼見傳宣活動當日,視障委員全程比記者更忙。而演唱的籌備及聯絡工作,委員更是一直出心出力,工作能力絕對不遜視力正常的你和我。或者,我們是時候反思:弱勢,並不一定指被動的接受幫助。弱勢,可能更是指社會資源均等問題──我們有沒有盡力,讓視障人士共享平等機會,過一個更自主獨立的生活?

 

 

演出詳情:

日期:  2014年9月6日

時間:  晚上8時

地點:  伊利沙伯體育館

票價:  $180、$380、$680、$1,000

查詢:  http://www.urbtix.hk

 

鳴謝

C AllStar化妝:Angel Chan @powerimage

C AllStar Hair : Zanki @iHair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