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3-02-04 00:00:00

新概念辦社企 時尚包裝環保肥皂及營養膳食

 

  社企要在商業社會競爭,除了產品、服務有質素,也講究包裝及創新。有蚊型社企製作環保肥皂,以簡約包裝及建立品牌,產品成功進駐高檔商場,更被邀往英國參展。亦有社企引入日本新概念,透過與食肆合作推健康菜式,募捐善款幫助內地及非洲貧童,一年已有逾百食肆加入計劃。

 

Bella說社企產品也要講究設計及包裝,才可提升貨品的競爭力。

 

  葉子僑(Bella)兩年前跟好友成立社企「好地地」,創辦有機肥皂品牌「區區肥皂」(So Soap),在大埔成立大本營,聘請地區婦女做肥皂師,增加其就業機會,同時將環保理念融入社區。

 

產品晉身高檔市場

 

「區區肥皂」選用皂化植物油、過濾水及天然香薰油製成,減少對環境污染。

 

  品牌的包裝絕不土氣。液樽身白底黑字,附加「帶來快樂工作,減少地球污染」的信息。Bella說:「若產品沒有設計及包裝,即使品牌有故事性,亦很難走進主流市場。消費者會因產品質素好、概念正及包裝靚才買,而非憐憫社企。」

 

  為了增加競爭力,她請來從事品牌設計的CoLAB合作經營,花兩個月鑽研品牌名字、包裝及宣傳。最終「區區肥皂」獲不少大品牌垂青,合作機會接踵而來。

 

  去年「區區肥皂」跟agnes b及Kapok推出crossover產品,還成功晉身連卡佛及K11的Zixag銷售,現時銷售點逾20個,每月生產約1000件產品。此外,去年他們更衝出大埔,獲邀參加英國利物浦雙年展,將社區肥皂概念帶到海外,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相關文章:  

So… Soap!有機沐浴液 新春限量版$168    http://www.etnet.com.hk/www/tc/seg/news_detail.php?subtype=news_all&newsid=46&page=1

「區區肥皂」 : http://www.sosoap.com/

 

 

菜式健康又可扶貧

 

Katy(左)與Stephanie認為,港人重視健康飲食,相信「同營膳」的概念會獲得支持。

 

  已晉身金融集團管理層的翁景荃(Katy)及陳曉鈴(Stephanie)雖然不愁衣食,卻為貧童惆悵溫飽。前年她們將日本TABLE FOR TWO(TFT)概念引入香港,成立「同營膳」,與食肆合推不超過950卡路里的健康餐,食客光顧一份,食肆便捐兩元支持貧童膳食。

  

  Katy說:「港人識食又愛健康,若菜式健康又具意義,相信會獲支持。我們都鍾意食,成立社企時決定從食物出發。」別小覷兩元港幣,據聯合國標準,這已足夠為落後地區孩子買一份營養餐。

 

  「同營膳」獲香港社會創投基金會支持,她們與數名朋友義務做行政及市場推廣,邀請食肆加入計劃,並舉辦工作坊為食肆員工講解合作模式。Katy坦言由於概念較新,最初推廣難免碰釘,此外飲食業人手流失快,培訓食肆員工向食客講解計劃,可能要多花一些時間。

 

  成立一年多的「同營膳」,迄今已有逾百間食肆成為合作夥伴,計劃今年向學校邁進及推出App,方便用家搜尋健康美食外,亦可找到「同營膳」的夥伴。

 

會展加盟共創多贏

 

Monica表示,新滬坊成為「同營膳」的合作夥伴,客人及員工均表示欣賞。

 

  去年底會展上海食府新滬坊便成為「同營膳」的合作夥伴,推出五個健康菜式。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梅李玉霞(Monica)表示,新滬坊以少油少鹽少糖的烹調理念,與「同營膳」一拍即合。「TFT理念簡單,合作模式易掌握,希望計劃帶起食客及員工對健康飲食及全球糧食不均的關注。」

 

  雙方合作三個多月,Monica坦言客人及員工的反應正面,造就多贏效果。「捐款為貧童帶來溫飽,客人食得健康,又可做善事。連員工都很支持和認同。」她預料最快在今年內,會展其餘六間食府也會加入「同營膳」,設計更多健康美食。

 

同營膳 @社企廊

地址︰ ﹝九龍 ─ 深水埗﹞長沙灣通州街500號星匯居L1樓Good Lab
電話︰ 39961946
傳真︰ 30138637
電郵︰ enquiry@tablefor2.org.hk

 

(記者:翟秀娟 攝影:冼偉倫)

轉載自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