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22-08-03 10:10:10

年度智齡盛事 大型展覽活動 第七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2022 8月5至7日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G 舉行 免費入場

 

  年度智齡盛事,第七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2022)於8月5日至7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G舉行,場內設有近100個展位,展出本地以至世界各地最新智齡科技、創新產品、服務和方案,更有超過30多節具啟發性的高峰會環節、精彩表演和實用資訊講座,讓你掌握智齡發展新動向,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與,絕對是假日好去處!

 

  活動由非牟利慈善機構黃金時代基金會創辦,旨在鼓勵和協助黃金一代(45歲及以上人士)過豐盛、健康和優質的生活,並號召社會各界共同創建智齡城市。活動歡迎不同年紀市民參與,只需在網上或即場進行簡單登記,即可免費入場。

 

●    黃金時代高峰會環節、精彩表演

 

  一連三日的高峰會邀請了數十位領袖、專業人士和學者任主講嘉賓,深入討論建設智齡化城市的創新理念和實踐,涵蓋商業、金融、護老科技應用、醫療及社會照顧、圓滿終途規劃等,內容豐富,陣容鼎盛!

 

  首場論壇:行政總裁論壇 – 轉危為機 開創未來(8月5日,上午 11:00 - 下午 12:30),邀請到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香港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以及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副執行總裁及銷售總監張子裘,就新冠疫情衍生的新常態下的願景、策略,以及面對的挑戰進行分享,並為目前社會的改革提出建議。

 

其他高峰會主題和講者資料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goldenage.foundation/zh-hant/gaes2022/summit-schedule

 

  同場更有多場健康講座及精彩表演,內容豐富,萬勿錯過!

 

●    黃金時代展覽

 

  展覽會設有近100個攤位,展示來自世界各地先進及優質的產品、退休服務及智齡科技,包括康健服務及復康保健、健康食品及補充品、家居及養老護理、智齡科技、金融服務、生活及時尚、社交及社區參與、生死關懷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特色參展機構及人氣展品,以及新穎的智齡機械人(詳見附件一)。

 

  另外,活動另設網上高峰會部份,率先於7月29至30日(星期五至六)一連兩日透過網路研討會(Zoom)在線上進行,連繫香港、內地,以至全球數十位領袖、專業人士和學者,就香港、大中華區,東南亞以至全球老齡化議題進行交流分析。同樣簡單登記後,免費參與。

 

【活動詳情】

 

第七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2022(實體活動)

日期:2022年8月5 - 7日(週五至日)

時間:上午11時 - 下午7時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G

網上登記,請按此領取免費電子門票:https://goldenage.foundation/zh-hant/gaes2022/registration

 

網上高峰會

日期:2022年7月29 - 30日(週五至六)

網上登記取得登入連結:

https://goldenage.foundation/zh-hant/gaes2022/registration

請到以下網址下載活動海報以及產品相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KVLzvpv7O7soRUstj-0DCazajT4wakY?usp=sharing

 

關於「黃金時代基金會」

 

  於 2015 年成立,是由社會不同界別人士聯合組成的非牟利機構(慈善團體編號: 91/14446),旨在: 提升黃金一代(即 45 歲及以上人士)過豐盛、健康和優質的生活;推動黃金時代經濟;建構跨界別及跨年代的協作和創新平台。本會以具前瞻性的社會創新手法去應對老齡化的問題,透過不同活動包括「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黃金創新動力」、「黃金導賞員」、氣候保育大使、校園對話及「代代有愛・區區有愛」跨代共融等,讓黃金新一代找到自己的興趣,發揮未被發掘的潛能,繼續回饋社會。加上本會定期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將民、商、官、學和科研等界別的朋友連結起來,共同建構跨界別創新平台,以建立智齡城市為目標。

 

第七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2022

附件:特色參展機構及人氣展品(僅部份精彩內容)

 

東華學院:長者模擬套裝

 

 

 

  自我體驗是培養同理心的好方法。穿戴長者模擬套裝能令使用者親身體驗到衰老對身體的影響,例如視力障礙、行動不便、疲勞、平衡感下降等,從而使他們了解和觀察到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受到這些身體退化的影響,培養出他們對老年人的理解。退化效果可以透過附加的感官模擬器進一步加強,例如耳鳴模擬器、套鞋、震顫模擬手套。

 

Doctor        Now        Limited:        老友宅醫

 

 

  DoctorNow致力推動香港醫療的創新及改革,使用最新科技去優化常規醫療模式,並針對社會不同群組設計出專項醫療服務,令更多人受惠於便利的醫療。作為香港第一間揉合視像診症和在宅醫療的公司,我們利用自家研發的視像診症程式,提供一站式視像診症及上門服務,並因應病人情況,提供在家離世服務,讓病人在熟悉的家中有尊嚴地離世。我們的醫療團隊會度身為每位病人訂造合適的治療方案,並用專業、關懐的態度,貼心關顧每一位病人。

 

身心型造所(由和富社會企業策劃): 一站式預防性身心健康服務

 

 

  身心型造所(中心)以自負盈虧的模式運作,旨在提供收費合理及可負擔預防性身心健康服務,設有一系列的非入侵性的健康風險評估,包括中風風險及心血管測試等。中心位處於油尖旺區中心地帶,向30-55歲的人士提供一站式多元及便利的身心體驗服務。設有專業健康團隊包括註冊護士、營養師、藥劑師及社工,並有各類健康專家團隊到訪如臨床心理學家、中醫師等,適切回應社會上不同年齡層的身心需要,達致「身」健康、「心」舒暢、「靈」富足。

 

香港浸會大學-步固有限公司:步固智能防跌系統&步固登峰健體環

 

 

  步固智能防跌系統檢測肉眼無法識別但與身體活動性下降及跌倒息息相關的風險指標,從而評估出跌倒風險等級。整個檢測過程僅5分鐘,並且只需做幾個簡單的動作,如步行、站立、坐起。評估的結果與針對性的預防措施相結合,以幫助改善平衡、力量和協調性,從而降低跌倒風險。 步固登峰健體環是一款鍛鍊平衡的智能健康產品,幫助用戶監測和提高平衡力。可根據個人能力和訓練進行個性化設置, 預防跌倒,改善提高日常活動、運動和健身效果。

 

萬信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生命體徵監測方案

 

 

  生命體徵監測方案專為安老院舍與復康中心而設,利用氧飽和度(SpO2)水平和脈率,可及早檢測長者的無症狀醫療問題。通過實時追蹤年長患者的身體狀況,更可確保他們得到24/7 全天候防遊走保護。生命體徵監測方案包括IP67 級防塵防水的可穿戴裝置,並附帶藍牙標籤,以監測長者和其他患者的活動和健康狀況。附設蜂鳴器警報的集中式數據儀表板,則可為醫護人員作出對患者的活動和狀態警示。

 

日本電氣香港有限公司: NEC 社交機械人

 

 

  NEC社交機械人能支援認知障礙症患者和/或需要陪伴的老者,也能為老人護理中心和家庭護理提供生活護理之協助。 機械人可提供多國語言之互動對話、大腦訓練及自理能力訓練 (語言對話包括粵語、普通話及英語等支援多國語言)。專為兒童和老人的人際互動溝通而開發,從而增強他們的溝通和社交能力,更為老人提供生活陪伴和心靈支援。 機械人簡單易用,用戶可以使用筆記本電腦或平板電腦執行所有預設的訓練活動,及提供模板創建自己的培訓。 機械人只須通過無線網絡配合雲端應用程式,將收集得來的數據進行分析,以提供不同用途和目標使用,從而提升互動交流、護理照料和教學效果。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