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5-11-04 08:00:00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5 五大主題探討「再思重構」香港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5」11月1日於灣仔修頓場館舉行開幕典禮,為一連兩天(11月1及2日)的國際研討會揭開序幕。本年度高峰會以「再思重構」為主題,匯聚來自中國、英國、美國、日本、尼日利亞以及本地等超過40位國際知名領袖、創業家及重量級嘉賓,分享世界各地社企發展的最新動態,共同推動社會企業的發展。

 

透視全球社企生態 帶出本地社企發展新方向

 

  國際研討會以「再思商業」、「再思創業」、「再思社區」、「再思系統」以及「再思未來」五大核心主題,從經濟金融、創業價值、社區設計、社會系統以及年青人未來發展等,多角度探討世界各地社企最新動態。討論的成果,將作為本地社企未來發展的重要參考。

 

  開幕典禮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為主禮嘉賓,他表示:「透過民商官學的合作,本港的社企無論在量和質方面均有穩步發展,社企數目由七年前的260間,增加至現時500多間,其社會目標及營運模式亦漸趨豐富多元化,情況令人非常鼓舞。」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5籌備委員會主席李正儀博士表示,兩天的國際研討會有超過2000人報名,尚未計算高峰會其它活動約3000個報名人次,可見社企得到公眾支持。她亦分享今屆高峰會再次走入社區:「除早前己舉辦的九龍城、深水坡、屯門及南區社區論壇外,今年高峰會特別嘗試舉辦社區導賞團,帶領大家發掘社區的不同面貌,激發創新思維。各界圍繞今年的五大主題作討論,希望能為參加者提供不同情景、議題演繹,以鼓勵有志於社會創新的人士,重構不一樣的思想空間。」

 

各地知名領袖 分享社會創新經驗

 

  在開幕典禮上,大會邀得中國社企先驅,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徐永光先生、美國創業顧問公司TMI Consulting Inc行政總裁Tiffany Jana女士及香港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博士,出席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分享世界各地的社企最新發展動態及社會創新經驗。

 

財政司司長 多政策探討「再思香港」

 

  16場國際研討會以經濟金融、創業價值、社區設計、社會系統以及年青人發展等五大議題,探討香港社企發展的新方向及綜合訴求。

 

  本屆高峰會為期三個月,涵蓋四大社區論壇、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社企食品節、領袖及創業家交流午宴、社企優秀員工嘉許禮、使命商道論壇、國際研討會、以及社區和社企導賞等活動。有關國際研討會活動詳情,請參考http://ses.org.hk/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5籌備委員會主席李正儀博士表示,各界圍繞今年的五大主題作討論,希望能為參加者提供不同情景、議題演繹,以鼓勵有志於社會創新的人士,重構不一樣的思想空間。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5-國際研討會為各位主禮嘉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論壇上三位講者都認同,商界要繼續生存必須要理解社會企業主義,以此提升企業內涵,促進價值創新,增加社會整體活力。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