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9-01-07 08:00:00

如果人生需要Planning,年青人如何開展職涯規劃?

  數年前教育局投放了資源支援學校發展生涯規劃及升學就業輔導服務,盼助莘莘學子及早建立清晰目標,勇敢邁向理想人生。而以私人資金營運之社企「斐尚文化」 i can fly正是一個職涯發展平台,擁有不同資歷專業人才,為中學及大專院校年青人提供職涯發展導向。

 

社企創辦人Catherine(左一),Vanda(左二)及榮譽顧問Amy(右一)為青年領袖之初創活動打氣

 

  為達至其提升社會效益及職場正能量的願景,近年服務更伸延至企業之員工,提供人才發展培訓,與不同機構創造共享價值 Creating Shared Value CSV,提高全球化發展所需的高質素人才:

 

✓Self-motivation 自我激勵
✓Creative thinking 創新思維
✓Leadership 領導力
✓Team synergy 團隊合動效應
✓High productivity 高效

 

教育部公務員[職涯發展培訓]

 

相信「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Life Mission」,而萌生開辦社企種子

 

  Vanda娓娓道出開辦「斐尚文化」的契機。 以前只以營商為目標,找不到Life Mission,機緣和Catherine參加了學校商校伙伴協作之義工項目後,才發現讓年青人融入社會工作,持續進步,更具人生意義和價值。及後兩人夥伴成為拍檔,希望將大家的專業學以致用,為社會出一分力,幫助他人發揮潛能, 找到自我價值。

 

對社會未來生力軍充滿信心,常寄語年青人 – 「你哋嘅future就係我哋嘅future」

 

  正當Vanda與Catherine全職投入籌辦社企時,剛好有一位大學畢業朋友和她們分享:「他畢業後踏足職場感到相當迷茫,因沒有工作經驗,在社會或職場上找不到自己位置及存在感,並形容他們是「尼特族(NEET)」— 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非在職、非就學和不在培訓)的年青人」,讓她們更明白年青人由在學到投身職場所面對困難和心態。

 

  她們深深體會,提升年青人個人獨特素質,人際關係的技巧,在踏足社會前建立自信的重要。 期望年青人確立職業方向,勇踏職途,發揮所長,定能提升社會經濟效益的影響力。

 

她們喜歡和年青人建立同伴同行關係,並常勉勵他們:

「愈早做職涯規劃愈能拓展更多職場機遇」

「你哋嘅future就係我哋嘅future」

 

「斐尚文化」 i can fly 融合創新思維及人才發展的專業平台

 

  近年中學之生涯規劃已轉為校本支援,而「斐尚文化」又如協助學校及老師提供更貼地及專業職涯規劃服務……

 

社企團隊來自商界及專業人士

 

  Vanda, Catherine及社企之榮譽顧問均來自商界/專業界別,擁有不同範疇人脈網絡,對職場有深入的了解,還會邀請業界專業人士為學生提供行業發展前景,未來職業趨勢…..等資訊。 她們更深明傳承的重要性,所以「斐尚文化」亦會招募年青人,培育成為青年大使/領袖,分享他們職涯發展的學習過程,鼓勵學生發掘自己潛能、興趣,提升學生對不同行業好奇心及國際視野,積極開展個人職途新領域。

 

I Can Fly Youth Leadership Program - 履行社會使命培育年青一代成為未來領導人

 

  此外,為配合時下年青人喜歡的互動學習模式,她們更自製影片教材及設計創新的「Career Development System職涯發展系統」探索工具,進行評估,清晰了解個人工作優勢及發展方向。這些配套及獨特教材吸引了不少中學、大學、企業持續聘用她們的服務,讓更多學生/員工持續全人發展。

 

自製影片教材為高中生介紹未來職場趨勢

 

  由學校到職場可算是人生的重要階段,身份角色的轉變容易為年青人帶來壓力。及早認清自己的目標和方向,為未來作好準備尤為重要。然而,家長、學校提供的資訊和協助未必能全面地回應學生需要,「斐尚文化」正好能填補這個缺口,為年青人提供多方面的資訊和協助踏岀職場, 助他們展翅高飛。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