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

2019-09-18 12:24

聯合國全民健康覆蓋政治宣言終於取得進展

口腔健康被納入全球健康議程

日內瓦2019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世界牙科聯盟(FDI)對聯合國全民健康覆蓋政治宣言(UHC)中期待已久的關於加強口腔健康的承諾表示歡迎。該宣言將於9月23日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全民健康覆蓋高級別會議上由世界各國領導人正式通過。

世界牙科聯盟主席Gerhard Seeberger博士表示:「口腔健康是最被忽視的全球健康問題之一,因此我們要誇讚世界各國領導人做出這一突破性的承諾,使聯合國政治宣言變得更加有力。現在重要的是要將宣言轉化為國家層面具體的可持續行動。」

口腔健康對於生命中每個階段的整體健康和幸福都是必不可少的,但口腔健康狀況不佳仍然是一種無聲的流行病,約35.8億人深受其擾,占全球人口的一半以上。口腔疾病,如齲齒(蛀牙)、牙齦疾病和口腔癌,是最常見的可預防非傳染性疾病,影響人們終生,導致疼痛、不適、毀容甚至死亡。口腔疾病的主要風險因素包括吸煙、有害飲酒和糖的攝入。

雖然大多數口腔疾病是可以預防的,但據估計,自1990年以來,未接受治療的口腔疾病患者人數增長了38%,口腔疾病是治療費用排名第四的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非傳染性疾病部門牙科主管Benoit Varenne博士表示:「全民健康覆蓋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來增加獲取基本口腔健康服務的途徑,並解決了許多國家與口腔保健相關的高額自付費用問題。將基本口腔健康服務納入全民健康覆蓋,將有助於改善健康狀況,並減少醫療服務方面的不平等現象。」

世界牙科聯盟簡介

創立於1900年的世界牙科聯盟是一家國際性的會員制組織,也是全球超過100萬位牙醫的主要代表機構,其會員包括近130個國家的約200個國家級牙科協會和專家組織。世界牙科聯盟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其願景是引領世界實現最佳口腔健康。

詳情請聯繫
Charanjit (Chaz) Jagait博士
世界牙科聯盟傳訊與宣傳總監
電郵:cjagait@fdiworlddental.org
電話:+41-22-560-81-48
Michael Kessler
Michael Kessler Media
電郵:michael.kessler@intoon-media.com
電話:+34-655-792-699

source: 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