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19/07/2019 10:00

《基金之道-龐寶林》把握減息帶來的機遇

  6月全球投資市場發生急劇轉變,美國10年期債息下跌至2%,市場甚至預計美國10年期債息將下跌至1﹒5%,美元回軟及債券價格上升,避險情緒的增加使得黃金突破每盎士1400美元,美國股市因聯儲局減息預期影響而邁向高位,比特幣亦從去年底低位3000美元衝破10000美元關口,達3倍回報。
  6聯儲局會議雖沒有減息,但從本次會議內容剔除「耐性」字眼開始,聯儲局的態度就一路高鴿,減息概率大大增強,而此之前,已經有印度央行,澳大利亞央行,新西蘭央行及馬來西亞央行接連減息,歐洲經濟同時放緩並且也放出減息的信號,德國10年期債券亦再次步入負利率年代,全球經濟增速出現疲軟,各國央行紛紛拿出寬鬆的貨幣政策以應對下行的經濟。雖然6月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的製造業,投資和貿易出現放緩跡象,但新增非農就業數據,初請失業金人數的數據強勁又增大了聯儲局的減息的不確定性。但7月初的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眾議院聽證會上基於低通脹和經濟前景黯淡的證詞又夯實了市場對聯儲局減息的預期,預計7月底減息已基本可以確定。
  中美貿易戰方面,中國暫於貿易戰處於下風且苦苦支撐,使得6月公布的經濟數據不及預期,始終承擔著很大的下行壓力,受貿易戰影響,許多廠商由於關稅造成的成本壓力紛紛撤離中國,搬去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對中國的貿易造成了相當大的負面影響,也給中國政府造成不小的壓力。但隨著G20峰會的召開,中美雙方同意貿易戰暫時停止,但市場情緒的好轉只是曇花一現,美國將貿易戰的炮火的範圍逐漸擴大到歐盟,越南,台灣,韓國等國家,加之韓國日本之間的科技封鎖的矛頭也在逐漸形成,使得市場又被烏雲所籠罩。
  受益於中美貿易戰與減息預期增加的影響,新興市場在近段時間吸引的大量資金的流入,部分新興市場的表現尤為突出。比如越南方面,受惠於越南與歐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與中美貿易戰,越南的出口量大幅提升,整體表現在第二季度都較為突出。此外,巴西的年金改革的進展加之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使得巴西帶動整個拉美地區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考慮到美國聯儲局很大可能會在7月及9月各減息一次,一旦減息可能會在短期內提振股市,投資者可以考慮在低位時加碼,但考慮到中美貿易戰方面的風險,投資者仍需做出防風的準備,可以等待金價回軟時加碼以防止市場在減息後出現大幅波動,亦可以考慮配置部分抗風險資產以平衡組合的波動。《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