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陳樂怡現為獨立股評人,曾於凱基證券亞洲研究部擔任分析員,主要負責撰寫大市評論,以及個股分析報告。在加入凱基證券之前,先後曾於經濟通及星島日報擔任財經記者,具備敏銳的市場觸覺以捕捉資金流向。

12/09/2019 09:15

《財金樂道-陳樂怡》A股續高位爭持,恒指受阻27000

  內地外貿數據仍較疲弱,8月出口按年只增2﹒6%,除低於7月的10﹒3%外,亦遠低於市場預期的6﹒3%。而進口方面,則跌2﹒6%。由於中美於9月起再度上調雙方的入口徵稅,料9月的貿易表現將有進一步下跌可能。不過,投資者未有太在意經濟數據,主因除中美同意將於10月重新談判外,人民銀行降準,市場料可釋放近9000億元人民幣流動性,亦有利帶動投資氣氛。
  事實上,在中美貿易環境仍不明朗及下月國慶70周年慶祝氣氛下,於10月前,市場仍有較大機會憧憬中央將持續出現台扶持經濟政策,加上人民幣匯率回穩,亦有助緩和市場對資本外流的憂慮,料A股短線仍具上升潛力。不過,中美於10月重新談判,或可能出現波折,加上10月A股的限售股解禁規模亦較9月增加逾50%,將為市場帶來沽壓。
 
*關注美國會就香港《人權法》議程*
 
  本港方面,雖然政府正式公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不過由於仍與市民的訴求具較大落差,社會運動未見緩和,此外,惠譽亦於上周五(6日)將香港評級下調至AA,展望負面。惠譽指出示威活動已對香港造成長期損害,加上中美貿易衝突帶來的下行風險,預計今年本港GDP增長率為零。
  另外,市場亦關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被呈上美國國會議程,由於當中涉及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及設立機制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香港官員及人士等,一旦法案獲通過將對經濟及資金流均帶來影響。然而,國內放寬貨幣政策,A股及本地中資股轉強,加上歐洲央行及聯儲議息的刺激,預期A股將於高位爭持,而恒指阻力則於27000點。
 
*聯儲減息幾無懸念,約翰遜連受挫*
 
  美國聯儲局褐皮書顯示,美國整體經濟近數周保持以適度的步伐擴張。即使面對關稅和貿易政策的困擾,大多數美國企業對短期前景持樂觀態度。行業方面,製造業活動相對疲弱,而中美貿易衝突增加了農民面臨的問題;消費開支情況方面,不同地區情況參差,整體持平或適度增長。不過美國8月非農職位增長遜預期,新增職位只有13萬個,創3個月來最低,深化市場對本月聯儲局的減息預期,根據利率期貨顯示,減0﹒25%的機會率逾95%。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脫歐問題屢遇挫折。下議院於9月4日通過法案,防止英國在沒協議下脫歐,令保守黨政府可能需要推遲脫歐至2020年1月31日。約翰遜立即以提前大選仍回應,但在不夠贊成票支持之下,再被否決。由於英國脫歐去向具較大不明朗性,將為投資市場帶來一定程度的隱憂。
 
*北水短期仍將低位支持大型中資股*
 
   北水近期流入港股積極性增加。其中,8月份透過滬港通和深港通合計流入的南下資金共586億元,創下自2018年1月以來,單月最大流入紀錄,主要吸納大型中資股,包括建行(00939)、工行(01398)、騰訊(00700)以及平保(02318)等。此外,8月數據顯示,當恒指接近25000點時,南下淨買入金額明顯急升。預期北水短期仍將為恒指及大型中資股於低位提供一定支持。
  板塊方面,內地A股近日技術走勢不俗,重上3000點水平。事實上,除A股的成交量及融資融券額上升外,根據Wind數據顯示,今年下半年以來,內地券商IPO承銷保薦收入已逾32億元人民幣,高於上半年收入的30﹒46億元人民幣,在收入前景具增長空間下,料可為券商股帶來支持。其中,中信証券(06030)和華泰(06886)等行業龍頭,可優先考慮。《凱基證券亞洲研究部分析員 陳樂怡》
 
陳樂怡為證監會持牌人從事受規管活動,隸屬凱基證券集團〈有關牌照詳情,請閱以下連結:https://www﹒sfc﹒hk/publicregWeb/indi/BNJ943/details〉。其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