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黃瑋傑先生(Louis),人稱『黃師傅』連續三年榮膺香港電台普通話節目『最佳財經專家』,更連續七年獲選為壹周刊『選股專家』之一。

黃瑋傑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見証了過去三十年香港股市每一個牛市和熊市,可謂實戰經驗豐富。他的選股原則非常嚴謹,要求對每公司的基本資料進行詳細分析研究,並定期進行公司探訪,了解公司營運情況。

個人著作有《炒得精叻》、《投資先知》及《股市是平的》;更為有線電視《交易所直播室》、新城財經台《繼續開市》、《傑青新一代》、廣東電台《財經927》、《每日港股攻略》節目擔任主持 / 嘉賓;除輝立証券網站的定期股評文章外,並為《經濟日報》、《明報》、《東方日報》、《雅虎財經》、《粵港直通》、《新報》、《經濟一週》等媒體撰寫專欄。

17/09/2019 09:05

《師傅教路-黃瑋傑》蒙牛收購BELLAMY’S有利長遠發展

  蒙牛乳業(02319)宣布建議以安排計劃方式收購BELLAMY’S AUSTRALIA LTD﹒全部股本,昨日(16日)股價不升反跌,最低見到29﹒6元,收報30﹒15元,下跌0﹒7元,跌幅2﹒3%。

*收購作價相當於逾6倍市帳率*

  BELLAMY’S在塔斯曼尼亞始創,主要從事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業務,其股份在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BAL。該公司提供澳洲製造的獲認證有機產品,採用非轉基因成分,加入適合嬰幼兒需要的所需維他命和礦物質,目前在澳洲、新西蘭、中國和東南亞均設有業務。蒙牛乳業已持有該公司約324﹒85萬股股份,佔其已發行股本約2﹒9%。根據蒙牛與BELLAMY’S訂立的《計劃實施契據》,蒙牛建議以每計劃股份12﹒65澳元(約68﹒15港元)的計劃對價來收購所有計劃股份,須就計劃股份支付的總對價將不超過14﹒6億澳元(約78﹒6億港元)。
  據BELLAMY’S已經公布的財務數據,其淨資產約2﹒323億澳元,而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和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兩個年度的經審核稅後純利分別為4280萬澳元和2170萬澳元。蒙牛提出的收購價相當於逾6倍市帳率和接近70倍往績市盈率,遠高於蒙牛本身的估值(分別約4倍市帳率及約35倍往績市盈率),昨日股價下跌,可能反映市場對其估值偏高的顧慮。

*發展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市場*

  不過,長遠而言,這宗收購應對蒙牛有利,因為嬰幼兒配方奶粉是中國所有乳製品板塊中最大、增長最快的板塊之一,而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市場與嬰幼兒配方奶粉整體市場相比,增長速度更為顯著,而且利潤率更高。蒙牛的主要增長戰略之一是在高端嬰幼兒配方奶粉板塊取得突破式增長,收購將有助集團掌握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和嬰兒食品品類在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發展潛力。此外,BELLAMY’S在澳洲、新西蘭和一些東南亞國家的營運與蒙牛聚焦擴展東南亞和澳洲等市場的戰略一致。《輝立證券董事 黃瑋傑》(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